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

與無錫市南長區公安分局的通話錄(一)——遠方的家系列報道 (九)


按:“會向領導反映你這個要求。”這是中國控訴成員“三鞠請安”致電無錫市南長區公安分局了解情況時得到的最多的答複。該分局這種看似自己無權做主或不了解情況的態度,實則充滿了推诿和拖延的用心。

習近平上台後說實幹興邦,但我們看到的實幹仍舊是大幹房地産這個中共政權的“支柱産業”,強拆偷拆老百姓房子,獲得最快速的稅收和GDP,以維持既得利益集團的利益和統治……這套把戲還要演多久?中共的欺騙和野蠻還要持續多久?多年前有經濟學家曾戲谑和調侃地指出,中共是在拿著定時炸彈玩擊鼓傳花的遊戲——炸在下一任或下兩任,甚至三任手裏都無所謂,反正別炸在自己手裏就行。在民怨沸騰、社會燃點一降再降的今天,他們仍然繼續著這個遊戲,但中共不知道的是,曆史總是在不經意間發生驚天逆轉,曆史絕不像他們灌輸的那樣,一切都是必然——誰也想象不到,小販的自焚引發了席卷北非的茉莉花革命,炸彈何時炸、炸在誰手裏,誰也說不准。

中國控訴已經以《遠方的家系列報道》的形式連續報導此事,我們仍將繼續關注,並控訴中共野蠻行徑。

(下爲原文)

與無錫市南長區公安分局的通話錄(一)
 
   ------ 遠方的家系列報道 (九)
 
   一, 背景
 

   本人名下的一幢大陸房屋(江蘇省無錫市南長區揚名鎮揚名街道盛北許巷16西,京杭大運河河邊,太湖廣場的西南角處)在2014年6月26日深夜(中國時間)第四次被嚴重偷拆,似乎已被毀成一堆廢墟(見圖4)。數日後收到了南長區公安分局(以下簡稱分局)對其案的“立案告知單”(以下簡稱告知單),但發現其告知單中有問題(見圖1 和/或請參閱遠方的家系列報道 (七):匪夷所思的“立案告知單”),經過交涉後,又收到了分局“修改”後的告知單,但發現修改後的告知單中問題更多(見圖2、3和/或請參閱遠方的家系列報道 (八):越告越黑的“立案告知單”)。
 
   二, 7月9日與分局的通話
 
   7月9日(美國時間10:45PM- 11:15PM),我與分局通電話,就其告知單中存在的問題向分局反映,其主要問題是:把立案內容寫成“許愛萍被故意損壞財物案”,而不是“許建偉被故意損壞財物案”(注:許愛萍是我姐姐,她的財物沒有被故意損壞,她僅僅是代我報案而已,許建偉是我本人);把報案時間寫成了6月28日而不是實際的6月27日,和寫成財物被“故意損壞”而不是被“故意毀壞”。
   分局(一位姓毛的女士)的答複是,他們先要去了解情況。問及什麽時候能給我答複,她說不知道;問及我能否直接跟負責本案的分局領導通電話,她說不知道;問及我什麽時候能打電話給分局了解分局了解的情況,她說不知道。
 
   三, 7月13日與分局的通話
 
   7月13日((美國時間10:35PM- 11:50PM),本人再次與分局通電話,我向分局(姓馮的先生)反映了其“立案告知單”裏的一些問題、也講述了其房屋的拆遷曆史,以下本人簡稱“許”;分局的馮先生也簡稱爲“分局”(因爲他代表分局)。這次通話的主要內容爲:
 
   1.詢問分局是否了解到了情況?
   許問:公安分局是否了解到了上次的“立案告知單”的情況?
   分局答:了解到了,“立案告知單”中的立案內容是計算機自動格式生成的 (立案內容是沒法人爲改的);但應你的要求,陽光派出所已給了修改後的“立案告知單”。
   許答:已收到了,謝謝!
   許評:我沒有要求他們更改告知單,僅要求他們給我一個書面解釋(我在電話裏聽了陽光派出所的(惠)所長的爲什麽不能更改的一些理由後,我無語了,就對所長說我尊重你所長的專業權威,但請你們給我一個書面解釋!)
 
   2.爲什麽“立案告知書”中有“一單二案”?
   許述問:我認爲修改後“立案告知書”中還有問題。這一次我收到了二份“立案告知單” ,二份“立案告知單” 中的立案號均相同,但立案內容不同:一份是“許愛萍被故意損壞財物案”,而另一份是“許建偉被故意損壞財物案”。能否給我解釋一下爲什麽會有一單二案?
   分局答:會把你提的這個問題給領導反映。
 
   3.爲什麽仍由地方派出所來辦案?
   許問:這是我這個房子第五次被報案,而且房子已似乎被夷爲平地,爲什麽仍由陽光派出所來辦案?而不是由刑偵大隊來辦案?
   分局答:這裏都是由案子所在的轄區派出所辦案。
   許問:那麽那些重大惡性案件如殺人等也由地方派出所來辦案?
   分局答:我們會派刑偵大隊(人員)去指導。
   許問:那麽我房屋被偷拆這個案子分局是否也派了刑偵大隊(人員)去指導?
   分局答:這個我不太不清楚。
   許問:你能否去了解一下,下次給我一個答複?
   分局答:好的。
 
   4.房子被“損壞”還是被“毀壞”?
   許問:爲什麽房子仍是被“損壞”而不是被“毀壞”?因爲“損”和“毀”是二個不同的概念:“損”是失去部分價值或部分使用價值,但“毀” 失去全部價值或全部使用價值,我的房屋是被“損”還是被“毀”因該是很清楚的。
   分局答:應該是根據公安部刑事立案的相關文件。
   許問:我能否要一份那個文件的複印件?
   分局答:現在手頭上沒有。
   許問:那能否幫我找一下,然後給我一個複印件?
   分局答:好的。
 
   5.“立案決定書”
   許問:能否得到一份“立案決定書”的複印件?
   分局答:會向領導反映你這個要求。
 
   6.建立有效的交流通道?
   許問:分局能否指定一位人員專門負責本案的交流(如有問題我可以直接問/告他(她),反之亦然)?
   分局答:會向領導反映你這個要求。
 
   7.去年的房子被偷拆案件?
   許問:去年6月10日(中國時間)我的房子第三次遭到嚴重地毀壞,但我和我在錫親戚去要“立案告知單”和詢問相關的立案偵查進展情況時都被拒絕,爲什麽?請給予解釋,及我什麽時候能拿到“立案告知單”和被告知相關的立案偵查進展情況?
   分局答:會向領導反映你這個要求。
 
   8.分局(領導)能否向拆遷人轉達我的拆遷建議?
   許述問:我房子被屢次偷拆,應該跟拆遷有關,如拆遷問題解決了,其他問題也可能會解決了。所以,能否請分局(領導)代我(被拆遷人)向拆遷人轉達我想和他們直接友好協商解決這個拆遷遺留問題(因爲拆遷人一直沒露面,也不知道拆遷人是誰)。
   分局答:會向領導反映你這個要求。
 
   9.分局(領導)什麽時候能答複?
   許問:什麽時候分局(領導)能答複我的上述問題?
   分局答:不知道。
   許問:那麽分局(領導)的答複一旦想好了,分局(領導)能否回我一個電話?
   分局答:我們打過來很貴。
   許評:很貴!所以我就應該打過去?!。
   許問:那好我來打給你們,但請告訴我什麽時候合適打給你們。
   分局答:不知道。
   許問:那你總要給我一個時間啊?!
   分局答:二、三天後吧。
   許答:那一個星期後吧?
   許評:我想給分局領導足夠的時間。
   分局答:好的。
 
   四, 結束語
 
   本人在大陸的房屋在6月26日再次被偷拆後,先後電話無錫市南長區公安分局反映情況和提出問題,但第一次得到了 “要了解情況”和“三個不知道”,第二次得到了N個“會向領導反映你這個要求”。我認爲這些都有忽悠之嫌,因爲分局已經了解了情況(是分局立的案)和領導已被反映(是領導在“立案決定書”上簽的字)。
   本人期望,也請網民關注,無錫市南長區公安分局領導給我的答複。
圖 1 “原先”的“立案告知單”

圖 2“更改後”的“立案告知單” (報案人許愛萍和“許愛萍”被故意“損壞”財物案)


圖 3“更改後”的“立案告知單” (報案人“許建偉”和許建偉被故意“損壞”財物案”)

圖 4 本人大陸的房屋被偷拆後的照片”)
 
 
控訴人:
三鞠請安
 
2014年7月22日
于美國西澤西

========================================================================
    中國控訴,控訴中共!

    同胞們,抛棄幻想,珍惜生命,戰勝恐懼,和我們一道把自己的冤辱告訴全世界!

    我們中國控訴組織的官方博客是http://www.zhongguokongsu.blogspot.com歡迎訪問和留言,您可以隨時和我們聯系,我們的電子郵件是zhongguokongsu@gmail.com 把你的冤辱寫成文章傳給我們。

(中國控訴編輯記者:李朝陽、安志新、王莉麗、王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