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2日星期三

被抓10个月的维权人蒋湛春弟兄面临开庭


——蒋湛春弟兄在关押期间,被殴打腰部受伤不能正常走路,望关注。

2020718,律师到了镇江市看守所,会见了被关在看守所中的镇江市维权人蒋湛春弟兄。

蒋湛春弟兄的妻子马玉珍姊妹焦急的等着丈夫的信息,在得知蒋湛春弟兄是用膝盖走路,是爬着来会见律师的,马玉珍姊妹很是心痛。

2019926,江苏蒋湛春弟兄在河北打工时,被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公安分局抓回江苏镇江,刑事拘留,罪名是寻衅滋事,被关在镇江市看守所。 28天后,被镇江市京口区公安分局变更强制措施,改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先后被关在句容市北山水库、丹徒区人武部、镇江市看守所边上的威达驾校。 2020227,又转为刑事拘留,又被关到镇江市看守所,罪名是寻衅滋事、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秩序

2020718这次律师会见,是因为已经接到了起诉书,蒋湛春弟兄面临着将要开庭。 因为疫情,律师会见很不容易,作为妻子马玉珍姊妹一直很担心这丈夫蒋湛春的身体。59律师会见时,得知蒋湛春弟兄腰部受伤,不能行走。马玉珍姊妹就十分的着急,难受。

2年前的2018年,蒋湛春弟兄在北戴河旅游时,曾被抓并遭殴打,腰部受伤。这次2019年在被监视居住在丹徒区人武部期间,蒋湛春又遭到殴打。旧伤加新伤,蒋湛春弟兄腰部难受、不便、运动困难。这次会见律师,蒋湛春弟兄是用膝盖走路,是爬着走的。 在得知到这情况后,马玉珍姊妹真是心痛到了极点。

蒋湛春的父亲曾因为司法不公上访,是所谓的访民。在2008年,蒋湛春弟兄外出,正常谈生意,被误认为是代父亲上访,而被抓,生意受到影响,并还被列为稳控对象。为此,蒋湛春弟兄感到不公,为此也开始上访,也真的成了访民。 妻子马玉珍姊妹,是江苏镇江丹阳市开发区马陵村的农嫁女,户口依旧在马陵村,是农业户口,在马陵村依旧有自己的承包地等。 可是几年前,马陵村村支书吴林刚,将千亩良田,建成了庄园,马玉珍姊妹和其他村民失去了原有的土地等。为此马玉珍开始上访,来维护自己应有的权益。 在这多年的上访过程中,蒋湛春弟兄、马玉珍姊妹,他们夫妻俩多次被抓,被关,受尽了苦难。

马玉珍姊妹在2015919日被抓后,曾以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刑2年,坐了2年的牢。 目前蒋湛春弟兄面临开庭,还望肢体们、朋友们给予关注。

看守所中的蒋湛春弟兄腰部伤痛严重,不能正常走路,也得不到应有的治疗,不能做手术。看守所的医生说,要开刀冶疗,否则没办法治好。为此请大家给予关注。

恳请大家关注蒋湛春弟兄!

马玉珍电话17506155735
镇江市看守所电话88955100


倪玉兰 20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