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6日星期一

湖北访民李树南陈呈香夫妻寻衅滋事案




2020615律师沿满庆会见被告李树南,同时到检察院做了阅卷程序。

李树南陈呈香大女儿告诉说:她爸爸妈妈寻衅滋事案件在202073日上午9时视频开庭,关于李树南陈呈香夫妻二人寻衅滋事案件在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人民检察院视频开庭,被告人大女儿李艳华,律师尚满庆、杨高华到达现场。

在庭审过程中,检察官以其夫妻二人多次扰乱公共秩序、敲诈勒索予以定罪,建议给予2-3年刑期。

被告人李树南在庭中多次提到监利县委勾结乡、村干部集体贪污腐败事情,对他进行打击报复,而在案卷中并未提及贪污一事。

被告人李树南201157日被监利县柘木乡政府殴打,以及2015827日在监利荆楚宾馆被多人围攻事件,均已构成事实(被告人先天性心脏病)。

被告人陈呈香,因给其母亲冯田英维权,柘木乡政府多次伤害其夫妻二人身体,20121125日被监利县公安局驻京办欺骗,说接她回家解决问题,事实是在途中对她进行了药物毒害,致使她从一名正常中年妇女变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常年靠药物维持的人,多次请求政府解决问题,却被各方推诿。并且以各种手段打击报复受害人夫妻,构陷入狱《口袋罪》寻衅滋事。

在此次开庭过程中,并未见到任何证人出庭作证,其证人证言多数出于政府官员之口,并且是2011的笔录,其中还有冯田英老人的笔录(一位70 80岁的老人),案卷中有提到北京市出具的对被告人李树南的训诫书,训诫书并不证明已经违法与犯罪,没有逮捕条件。检查官提到20206月,被告人李树南指使陈呈香非法滋事,而调出的通信记录中并没有其二人的通话,纯属伪造,诬陷他人。

关于李树南与政府的借款,其检查官提出,2011-2020期间所有费用均由被告承担,显然不符合常理,而政府零星给予根本不够支撑夫妻二人的医疗费用。

20206月,夫妻二人已和政府达成口头协议政府每月补助4000元(由被告李树南在街道打扫卫生),且在8月期间领到过一次4000元,在6-9月期间,夫妻二人并未离开过湖北老家,但却于202096被抓。律师提出此案件是行政案件并未构成刑事案件,律师做了无罪辩护,视频开庭结束后没有直接宣判结果。

将继续关注李树南陈呈香案件的后续情况,全国各地访民以敲诈勒索罪受到当地政府部门打压访民的手段,多位社会学专家与法律界律师解读,任何个人都不存在敲诈勒索罪政府部门的行为,首先政府部门各种相关政策法律都是掌握,如果政府被访民敲诈勒索罪成功,那这个政府各部门的领导都失职应该被撤职处罚再先,本案件当事人李树南陈呈香本是受害者应当无罪释放。期待监利县政府依法治国,法院应当依法判定,不要构陷李树南陈呈香当事人入罪坐牢制造冤假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