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9日星期四

北京被强拆户叶红霞要求警方保障其住房权和健康的权利


叶红霞是北京海淀区被强拆户,因抗议強拆住房,遭到警方的拘留。

今年两会期间,叶红霞被稳控在海淀区长峰假日酒店(永定路店)1072房间,两会稳控结束后,叶红霞面临无家可归,她更担心的是自己身体健康的安全问题。

叶红霞:肯请热心网友共同监督和见证: 本人叶洪霞因2020年全国2会及535敏感期于2020518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永定路派出所稳控于北京市海淀区长峰假日酒店(永定路店)1072房间内,至同年611日因受疫情影响及等待永定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艳龙约见,由永定路派出所许可继续留住酒店,至同年617日经所长刘金东和酒店协调换到行政楼层617房间居住至今。 由于受疫情影响本地新增确诊病例不断攀升,且本人无家可归。而我本人和家人所居住的合法房屋在09年被恒盛地产阳光鑫地北京置业有限公司雇佣几百名不明身份人员在无仼何法律手续的前提下非法暴力劫掠,致使我无家可归,无处安身,同时也鉴于被稳控期间有警员曾执守于境外隔离点,且其卫生习惯差、防护意识不高,我无法确认本人身体健康状况,故提出由永定路派出所汇同永定路街道办事处在保障我生命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对我进行临时妥善安置,派出所许可我继续留住酒店。

2020617至今,期间永定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艳龙亲口许可我暂住酒店,等待安置方案,而派出所所长刘金东声称他向王艳龙主任核实时,王艳龙矢口否认,后经我本人反复向王艳龙求证,王艳龙又不置可否。并再次承诺会积极组织协调对我在疫情期间进行妥善安置,在方案和结果没出来前可继续留住酒店到本月十日,当我再次追问十号以后若还拿不出妥善安置方案当如何时,其慌乱中挂断电话,拒绝正面回答我的提问。与此同时,却又拒绝履行保障治下百姓安居和人民生命健康的法定职责,拒绝接听群众来电,出尔反尔,用找社会人谈拆迁问题来代替街道办事处应履行的法定职责,与永定路派出所相互配合,由所长刘金东指派副所长李伟电话通知限我于710自行离开酒店。所长刘金东、副所长李伟和长峰假日酒店安保部经理王雪相互配合,多次与我当面及电话交涉,语中隐含威逼之意。值此北京严重疫情期间,我无家可归,无处安身,更考虑到公共健康安全及自身健康状况难以确定,并鉴于目前防疫的最可靠方法就是居家隔离足够的时间,以弥补检验手段的不确定性及误检率,所以我决定在永定路派出所及永定路街道办事处没有拿出能够保障我生命健康安全的、妥善安置我的方案之前,我将继续留住酒店,若期间发生任何难以预测的情况,实属无奈,我会持续播报,请广大网友共同见证首善之都所标榜的文明、法治、包容的现实生态,也请大家共同见证一个被非法劫掠家园12年之久,历尽苦难和艰难维权无果,至今无家可归的市民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被逼迫流落街头的悲凉! 鉴于人心叵测和过往公权力的不作为及乱作为,特发此帖,以利于大家的监督和见证。

主任王艳龙电话:13011175861
所长刘金东电话:13911833507
酒店电话:(01068132299,(01068280066
我本人的电话:13911872899

辰风报道
2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