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星期六

公民记者、河北访民丁灵杰自6月3日发消息称定州市公安局来抓她后失联,至今音信全无







据媒体报道,515日丁灵杰在暂住地河北省固安县被户籍地河北省定州市政府人员强制带回原籍软禁,528日政府人员将她送回固安,63日丁电话告知江苏访民吴继新定州市公安局来抓她,随后失联。丁灵杰的微博显示,由于软禁期间耽误治疗导致她的腰疾加重,经常不能直立行走,回到固安后一直在治疗,还在服用中药,未做其他事情。

其好友告诉本网,丁是因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太华路派出所逼良为娼、钓鱼执法、私放强奸抢劫犯等犯罪行为得不到依法处理于2006年开始上访。

上访时一直用陕西的身份证登记,公安部、陕西省公安厅都以她陕西身份证上的名字出具了登记回执。2008年,定州方面把她从陕西强制带回原籍,时任子位镇党委书记没收了她的证人证言等重要证据,子位镇派出所没收了她陕西的身份证,在原户籍地给她办了身份证。之后,又以她到天安门、中南海上访,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为由拘留、劳教她多次。

她反映的事情至今没有解决。2004年,她因不能忍受家庭暴力到法院起诉离婚后没了住处,也没有能力抚养没成年的孩子,只好外出打工。在陕西打工时救助流落街头的两母女认识了几个太华路派出所的人,这些人欺骗她让她帮助破案,实际是钓嫖客,丁识破骗局后被威胁、恐吓,总之用尽手段逼丁就范,丁多次想离开,派出所的人到她家里看着她,不久丁被两人刀架在脖子上强奸抢劫。当时丁抓住了一个人,但警方说是自己人就又放了。2008年定州插手后,丁多次要求给她发放宅基地,给生活救助,劳教释放后又要求落实《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政策,但子位镇政府人员说不能给她钱让她上访,还说再嫁人了就有住处了,甚至有一次子位镇政府人员要把她绑架到她前夫家去,丁踹破车窗才逃脱。

这次软禁期间,看着丁的人要带她到石家庄看病或者去旅游,丁在固安已经交过医疗费了,劳教时落下的腰病也经不起劳累,丁提出回固安看病,政府人员可以一起去,丁还提出给她解决点生活困难。但是给的太少不够这回的损失,丁没有要。正常情况下丁每个星期都去治疗3次,政府看了她14天就让她治疗了两次。

她还多次提出解决她的住房,生活,落实扶贫政策等问题,并承诺事情解决后给政府人员送锦旗,可政府的人给她的答复是给共产党做对什么事都解决不了”“想解决事首先得是顺民。丁不知道她反映的哪件事是在和共产党做对,难道她告的人代表共产党?她相信政府相信党,相信国家的政策、法律早晚会还她公道她才坚持上访了十几年,难道不上访了才算是顺民?本来看着她的人说上边说了让好好招待她,她不知道上边是谁,就想给镇长打个电话表示下感谢,可是镇长一直不接她电话,还把她拉进了黑名单,丁说看来她谢错了人,可能是市政府找她谈话的人交代的。市政府的人找丁了解过厦门会议和李文亮的事,并表示相信丁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解决信访问题,还让丁说了她的诉求。

这次软禁还耽误了丁向民政厅申请复查的实效,负责软禁丁的子位镇政府不肯出具耽误实效的原因证明,丁无奈当着他们的面向纪委电话投诉了。和看管她的子位镇政府人员刘艳卿发生过冲突,她们乘坐出租车时丁在出租车上捡到了一个手机,出租车司机让把手机交给他,丁为了监督司机归还失主,拍照有出租车司机姓名和联系方式的监督卡被刘艳卿怒气冲冲的斥责多事,出租车司机劝说不要为这事吵,可以拍照,刘艳卿仍然不依不饶,直到丁也发了脾气刘艳卿才怒气冲冲地离开。

其好友认为,急于抓捕丁灵杰是镇政府怕丁把他们以维稳为名行贪污之实的事说出去。丁被强制抓回去什么都没带,几次要求,政府出钱给她买了一身换洗的衣服,但看着她的刘艳卿也买,买了就以丁花费的名义报销了,有一回东内堡村书记嫌丁花的钱多给她算帐,刘艳卿才收敛了些。以前看着她的人还经常挑衅、辱骂她。为了避开他们(政府的人)每到敏感时期丁就自动离京。可他们还是不肯放过她,把她当成摇钱树,她拿到证据的有子位镇民政所贾江涛虚报救助款的事,子位镇政府从来没给过她钱,却上报给了她300元救助金。丁为这事反映到定州市民政局、河北省民政厅。民政局偏袒民政所的人完全把民政所的说法照搬给了民政厅,丁申请复查后民政厅发回民政局让重新答复,丁高兴地不得了说遇到清官了,没想到民政局还是照搬了民政所的说法,丁还没来得及向民政厅再申请复查就被从固安抓回去看了起来,让她没办法再申请复查,本来有望解决的事又解决不了了。给她办低保的程序更奇葩,民政所的梁海鹏坚持要入户调查,丁说了无数次自己没房子,没办法让他们入户调查,梁海鹏让她借房子,只要能入户调查就行,就这样还说是丁要求不按程序办低保。贾江涛的要求也很另类,要丁写下家庭状况保证书,丁没办法保证家庭状况不变,只写了财产保证。

据了解,丁没有住房,也没有工作,几次牢狱之灾弄的疾病缠身,一直在治疗,她的日常全靠朋友们接济和借钱生活。她失联后朋友们非常担心她的身体、生活及她的安全,并希望定州市公安局不要沦为别人情绪的晴雨表,做到依法治事,不要依法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