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

秦永敏就曹顺利女士之死给习近平的公开信

中共当局必须对曹顺利女士的死负全部责任
改弦更张全面保障人权是中共当局的唯一出路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

        惊闻曹顺利女士在饱受折磨后不幸离世,本人闻之悲愤莫名潸然泪下,愤激之中慨然命笔给你写这封公开信,对你、并通过你对中共当局表示极大的愤慨和强烈的谴责!你们残酷迫害中国人权活动家的做法一定会取得适得其反的效果,不仅不能阻碍中国的人权进步,相反,一定会因此激起广大正义之士的极大怨愤,并因而大大促进人权运动的发展!

        曹顺利女士作为北京大学法学硕士精通法律,其多年来的努力,无非是为中国的弱势人群尤其是访民争取人权,她所要求的,无非是参加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和中国人权状况报告的撰写,却因此被当局一再抓捕。毫无罪错的她被捕以后,中共当局长期对她家人的保外就医要求置之不理,又在她被折磨得奄奄一息之后,不经家人同意就把她推出看守所——举世之人谁能不知谁能不晓,曹顺利女士的惨死完全是中共当局一手造成的!

        曹顺利女士是当代中国最杰出的人权活动家,我也是中国人权活动家,本来,我早已提议我们待注册的中国人权观察虚位以待,一旦曹顺利女士痊愈,就请她来主持中国人权观察,谁知她却终于未能逃脱魔掌,在此,我只好补充提议,待注册的中国人权观察以曹顺利女士为名誉主席!

为曹顺利女士之死,我要正告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的习近平先生:

         践踏人权违反中国宪法,人权迫害等于自戕!

         刘少奇手握宪法声称“我还是国家主席,我还有公民权利”而死之时,你习近平也被折磨得奄奄一息!

        当今世界无数先例说明,没有人权保障,不仅亿万斯民命如草芥,任何末世统治者也难免身首异处死无完躯!

        六十余年来的中国,人权状况之惨烈举世共知,历史走到今天,是做旋乾转坤的历史创造者,还是做专制统治的殉葬品,对你习近平已经是无可逃避的选择。

        我奉劝你习近平不要再抱残守缺,天天说假话空话套话,认清现实,及早回头,幡然悔悟,不要再走没有薄熙来的薄熙来道路,不要再搞没有周永康的周永康式维稳,尽快在中国确立全面的人权保障机制,使制度、政府和民间一起来确保每一个在中国的人的人权。否则,即使下一个不是你和其他中共高官,总有一天,人权被侵犯的会是包括你们在内的每一个中国人!

在此,我作为中国人权活动家堂堂正正的要求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的你

        第一, 下令全面调查曹顺利女士的生平和被横遭抓捕的原因以及抓捕她的决策人,追究相关主管者的法律责任。

        第二, 让举国之人知道曹顺利女士的生平,下令全国下半旗致哀。

        第三, 立即释放所有因为看望曹顺利女士而被行政拘留或刑事拘留的公民如李英之等人。

        第四, 以此为契机改弦更张,以联合国人权原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关于“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规定全面改造中国的司法制度并且严格落实。

        兔死狐悲物伤其类,作为几十年如一日的中国人权活动家,在曹顺利女士为中国的人权事业献身之后,我想,下一个应该轮到我了,如果我能步曹顺利女士后尘为中国的人权事业献身,那将是我的莫大荣幸!

        我认为,人权至上是当今世界的最高正义准则,保护人权是当今中国每一个正义之士的社会责任,建立全面的人权保障制度是今日中国的千年大计,改弦更张全面保障人权是中共当局的唯一出路。

        何去何从,请习近平先生三思,不要再坐困愁城徘徊歧路以致追悔莫及!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秦永敏
                                                         201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