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星期三

湖南黄光生索要医药费遭交警殴打后被判刑1年

2013325,湖南省吉首市河溪镇村民黄光生的妻子车祸后受伤住院,被多次停药治疗。为了保证妻子的治疗费用,64他和堂弟找到吉首市公安局交警队协调医疗费,被78个交警殴打时发现他腰里有菜刀,随拔出他腰间的菜刀把他的右手食指和中指的肌腱割断,致使黄光生浑身是伤,多处骨折,鲜血淋淋。他的堂弟劝阻也被殴打,石家冲派出所赶到后警方给他们戴上手铐、脚镣架走。黄光生昏迷后被送到医院抢救不到4小时就被警方强制出院送到看守所,以妨碍公务罪刑拘。
当晚半夜,黄光生因伤情严重被送到医院,在医生询问黄光生胸部异常情况时,赶来的民警进行制止,随后又被带回看守所关押,于76日被取保释放。黄光生获释后因投诉被警方诱捕,遭判刑1年,造成延误病情导致心血管堵塞呼吸困难的严重后果。2014820日期满释放。

在狱中黄光生向邵阳市的检察官向他询问时他哭诉当时被打的经过,但检察官不做任何记录,事发后其亲属多次要求调取当日监控录像被拒绝。黄光生为此开始进京上访,反映自己被冤判1年,但案件至今无任何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