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星期三

我的老师刘兴联荣获“山巅”之罪的由来及昭示


玫瑰团队、中国人权观察(注册中)秘书长刘兴联先生在理事长秦永敏先生被武汉当局非法绑架近半年,至今未走任何司法程序的情况下,619日被武汉市公安局以“山巅”罪宣布正式逮捕。
刘兴联是201531日被海南省海口市家中因坚持在网络上推广“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全民和解、和平转型”玫瑰团队宗旨和作为《开展政治对话,力争和平转型》系列——中国公民致习近平公开信的征集签名人被海南国保非法绑架,剥夺人身自由和通讯自由一月余,放回家后,海南国保威胁道:武汉国保早就想抓你,你如果再以玫瑰团队、中国人权观察秘书长开展活动,发表文章后果自负。刘兴联斩钉截铁回应道:坚持中国人权观察注册,宣传人权至上、合法抗争是我的底线,我们主张官民对话的目的是避免民众大面积由于长期人权缺失、压制而井喷的流血暴动,造成大陆公民(包括大暴动中有可能体制内官员遭遇法律制裁之外的大清算!)生灵涂炭!是尽力使中国的民主宪政在良性互动、全民和解的氛围中实现和平转型,但这一切必须建立在中共首先是保障所有公民基本人权的基础上开展官民对话,而不是单方面的退让,否则绝不妥协。故刘兴联不畏强权和威胁,毅然在第一次被抓,重获自由后立即返回玫瑰松散团队主持日常工作!
2015512下午2点左右,刘兴联在自己家中终于被来自武汉的国保在未通知家属的情况下跨省神秘带走,下落不明。2015624上午,刘兴联的女儿刘彬才收到来自武汉市公安局《逮捕通知书》,罪名是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日期是619,现被关押于武汉市第二看守所,囚号213
     刘兴联先生出生于1955111,现年60周岁,是一位虔诚的穆斯林,具有伊斯兰教坚定信仰,海南省海口市伊斯兰宗教会会长;也中国玫瑰团队、中国人权观察(注册中)秘书长,是玫瑰团队的南天一柱。
刘兴联曾经是一名成功的商人,但是他一直以博大的胸怀关注天下苍生的苦难。为此,他几乎倾其所有的心血来关注、改善和推进中国大陆的基本人权现状,一直为公民的言论、结社、集会自由,少数民族的权利等公共事务高声疾呼。
长期以来,刘兴联先生用其温文尔雅的谈吐和和平理性的态度,以“阿拉伯酋长”的网名活跃在各大自由论坛、政论网站和民生QQ群。2012年初,武汉知名政治理论家秦永敏先生的关于“和平转型”网络系列讲座吸引了刘兴联先生,从那时起他就与秦永敏先生一起为中国社会的“和平转型”事业孜孜不倦、呕心沥血。
2013年初,刘兴联与秦永敏、潘露等人一起创建了以“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全民和解、和平转型”为宗旨的签名团队——玫瑰团队;2013年底,又与秦永敏、潘露和王立新等人又一起恢复了“中国人权观察”的注册工作,争取在中国大陆现有的政治、社会和法律框架下走合法注册的道路,真正建立起合法完善的人权保障机制。他四次亲自组织、安排部分中国人权观察员代表全体发起人向中国民政部申请注册,并向中国玫瑰网站等多家媒体起草发布了多篇《中国人权观察注册文告》。
玫瑰团队创始人、为中国民主人权事业付出22年牢狱代价的秦永敏先生反复强调玫瑰团队把“开展朝野对话,启动和平转型”当成中国当权者启动全民和解的最后机会。然而当今大陆当局对玫瑰团队和平转型的主张已从流氓式的打压(对负责人的非法绑架、软禁、对签名成员请“喝茶”、恐吓,及不断封蔽玫瑰家园QQ群,删帖等)转而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公开批捕一个以人权至上为理念,用自己全部精力去践行推动在中国建立完善的人权保障体系的筹备中的人权观察负责人之一刘兴联,而不是公开对话!我认为今天中共这一肆无忌惮、荒诞无稽的举措以公然向全世界昭示:中国大陆没有人权,宣扬人权有罪,和平转型无门!这真是中共体制自断后路,自掘坟墓也!故作为刘兴联老师的学生,我对此除了感到震惊和愤怒外,将义无返顾地追随老师的脚印,与不甘为奴的同仁们一起把人权至上的玫瑰旗帜插遍中国大地,这至民主宪政之日!

附:刘兴联被中共以涉嫌颠覆国家政府罪的主要罪状—— 秦永敏先生《开展政治对话,力争和平转型》系列征集签名公开信:
    1《开展政治对话,力争和平转型》
2《成立宪法法院,确保司法独立》,
3《转型期国家元首的首要职责是保护人权》
4《重新评价六四,开启转型进程》
5《化解社会矛盾,走向公民社会》
6《重申和平宪章宗旨  人权至上必成共识》
7《支持习近平“维权是维稳的基础”,官民合作建立全面的人权保障体系》
8《从根本上治理“访民综合症”》
9《以三条最低人权标准避免“人相食”和大清算》
10《乘反腐之风,施惠民之策》
11《以官民对话促成依宪治国》
12《依法治国的前提是停止非法治国》    
     中国玫瑰团队秘书长助理:徐秦供稿(电话18952773815


                      20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