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星期三

山东淄博赵世喜、王传英夫妻不服法院判决上访遭关押


山东淄博淄川区将军路居民赵世喜和他的妻子王传英2000年在淄川服装城做生意时,被人打伤致残,在庭审时公诉机关当庭指控凶手王传水、王龙等人应判6年以上有期徒刑,因法院枉法判决,两罪犯不承担王传英的重伤刑事责任,赵世喜不服判决,上诉到淄博市中院,淄博市中院撤销原审判决发回重审,最终法院维持了民事判决,刑事部分改判。赵世喜认为法院判决的民事赔偿少于他的实际损失10万元左右,本着申诉不影响执行生效判决的规定,赵世喜多次申请强制执行,20115月才把民事赔偿款执行到位。

之后,赵世喜仍然进京申诉,2007827日淄博市劳教委以他到北京中南海地区、凤凰卫视驻京记者站、淄博市法院等处多次无理上访为由决定劳教赵世喜1年半,他的妻子王传英也被多次劫持,长时间的非法拘禁,甚至关在淄川区法院的铁笼子里。今天在京上访的赵世喜再次被劫持回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