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星期六

山东滕州农民工讨薪被打伤,政府不管警察漠视(图)


20151217,在山东省滕州市姜屯镇政府安置房工程“民意家园”工地打工的李春生等外地农民工发现工地给当地干活的农民工工资都结算完了,唯独没给他们几位外地的人结算,就找到工地的承包方的经理去交涉,工地的经理不但没有给他们结算工资,还用言语侮辱他们,李春生等人气愤不过,就和工地经理理论了几句,工地经理恼羞成怒般地打电话叫来二十多位打手,手拿木棍对讨薪的李春生等人大打出手,李春生等人讨回宿舍后,打手们又追到宿舍,直到把所有的人打到在地才扬长而去。

李春生等人打110报警后警察不是先找报警人核实案情,而是和工地的领导先串通一气后就不再受理农民工等人的报警,农民工兄弟断言警察和工地间通过丑陋甚至罪恶已经达成了某种不可告人的默契。

报警不行李春生等被打的农民工又找到姜屯镇政府,政府的答复是,打人这种事情不归政府管,让他们去找警察。受伤严重的两位农民工无奈让家里寄钱住进了医院。现在李春生等农民工仍在姜屯镇讨要他们的血汗钱。

农民工兄弟认为,这个邪恶的政权每当为既得利集团掠夺利益的时候,一纸行政命令就能做到。当劳苦大众的利益受到侵害的时候,他们就会左拖右推,喊了十多年的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现在终于被他们忽悠成了老大难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这既是这个政权的罪过,也是中国两亿多农民工的梦魇和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