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星期五

黑龙江冤民韩福英遭非法拘禁已经一月有余(图)




20151222在北京正常上访的黑龙江桦南县冤民韩福英被其单位领导以解决问题为幌子骗回原籍,1223韩福英刚回到单位就被送进当地一家名叫农垦曙光农场宾馆非法拘禁到现在,据本网记者了解现在每天有四名农场的公职人员分两班看押着韩福英,不许离开宾馆、也不能见家人。

韩福英是黑龙江省桦南县人,系农垦曙光农场的职工,200210月曙光农场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强制保管她家的红小豆18000斤,保管到期后曙光农场以无赖的方式克扣她家的红小豆7300斤,在黑龙江省内走完所有司法程序都没能还她公平,被逼于2005年来北京上访,然而10年的上访维权她所诉求的问题非但没有解决,她的基本人权还长期遭到侵害,积攒下了比原始诉求更大的冤情。

因上访韩福英多次遭到当地驻京公职人员的毒打,被截回去非法关押和行政拘留的次数连她自己也记不清了。2013年两会期间,韩福英被当地政府强制抬进当地的一所精神病院治疗三天后,她感觉到给她吃的药里有毒,在医院好心人的帮助下逃了出来。2007年、2009年她两次被当地政府构陷罪名各劳动教养一年六个月。政府为了报复韩福英一家人,竟无缘由地开除了韩福英和她弟弟的公职,并强行收回了她家的承包地,使她一家人多年来不能从事他们熟悉的农业生产劳动,没有任何收入,生活陷入困顿。在韩福英第二次被劳教期间,当地的官员多次骚扰她已高龄多病的母亲,并威胁她的母亲说,你的女儿再不息访,就给她判大刑,让她死在大狱里。她的老母亲由于被惊吓过度,不久就含恨离世,至死都没有见上女儿最后一面。

很多农垦系统的上访维权人士认为,是中国现行体制这个大怪胎孕育出了农垦系统司法体制这个小孽障,明明是一家企业,他们自己却豢养着公、捡、法三家,农垦系统的这三家既不是用来保一方平安,也不是用来保障社会的公平正义,它完全是当权者手中用来耀武扬威的一件工具,它们对当权者全部的作用就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韩福英今天的境遇和农垦系统无数的冤假错案就是对这个体制最好的诠释。


虽屡遭打压,韩福英还是不屈的表示,会和强权暴政抗争下去,争取回本属于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