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星期一

南水北调工程也欠薪,遭农民工堵门讨要(图)


20151225,河南安阳的农民工领头人宋宝成来到位于郑州的南水北调工程指挥部门前,拉横幅对国家重点工程拖欠农民工工资达五年之久的无赖行径表示抗议。

201010月,作为包工头的宋宝成带领自己的工程队去南水北调工程的工地干活,但直到2014年南水北调工程完工,工程指挥部拖欠给他们300多万元的务工费也没有给他们。仅2015年一年来宋宝成就数十次去郑州讨要,每次都是被推来推去。而宋宝成作为包工头每天都被工人追着讨要薪资。已经两年没敢回家过年。

被南水北调工程指挥部欠薪的农民工兄弟认为,南水北调是国家重点工程,是政府行为,说到底他们被欠薪是政府没拿农民工兄弟姐妹的权益当回事。是政府在侵害他们的权利。

宋宝成表示他们不会再忍受政府对他们的欺凌,不日将就南水北调工程指挥部恶意拖欠他们工资的无赖行径诉诸法院,以维护他们的根本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