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星期三

北京城管队员刘堃被副队长殴打致鼻骨骨折,维权艰难


刘堃是北京市海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海淀街道执法队一名普通的队员,因为家中有年幼的女儿需要他照顾,故8小时后很少参加他们队里的饭局等活动,招致该队副队长陈渊的不满,多次言语攻击流堃,20151121陈渊又言语攻击刘堃,在刘堃和陈渊理论过程中,陈渊恼羞成怒一拳将刘堃打到在地,当时刘堃口鼻流血被送进医院,经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确诊为鼻梁骨粉碎性骨折。

案情发生后施暴者陈渊不闻不问,主管单位海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讳莫如深,害怕家丑外漏。刘堃被逼报警,海淀区公安分局曙光派出所依法传唤了陈渊,陈渊对自己的施暴行为供认不讳,由于鼻梁骨骨折已经构成了轻伤,曙光派出所把案件向上进行了移交,这时陈渊感到了事态的严重,轻伤害他被追究刑责。当夜他就买通了海淀分局的人,分局的警察告诉陈渊要想免追刑责只能去派出所翻供。第二天陈渊去派出所推翻了前一天所有的口供。曙光派出所的警察难挡上边的压力,只能采纳。

现在刘堃诉告无门,他希望有媒体能把他的冤枉事报道出去,他也愿意接受媒体的采访,揭开这体制内不为人知的潜规则。


作为已经被视为全名公敌的城管,不仅对商贩们凶狠残暴,对内部兄弟也凶狠无比,这不是那个人的错,这一切都是在这个罪恶的体制里侵淫过必然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