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2日星期四

卢廷阁律师:感谢国内外朋友的关心与关注




今天上午9:30多,派出所4人敲家门,拒开。指导员电话说有《传唤证》,我就答应去派出所。10:30到,主要指控我约10条网络言论,根据回忆包括:1追问国监委李文亮案调查结果?2及与黄某英案调查对比,3关注陈秋实律师,4关注杨斌律师,5寻找0号病人,6外国人条例所谓的征求意见,实则试探民意,7网络生态规定2个帖文被删,指出它们连讨论都害怕的要命,8在某群提示:在一群发多条帖,不如在多群发一条,9关注李文亮的联名活动,10国外准备限制企鹅公司的他人聊天截图等。我明确认可134,并表示还会继续追问、关注。其他,多数说是推特上的,我要求出示证明,即什么部门什么人怎么找到的?它们只说是上级,拒绝说人名,我便拒绝回答,或不知道,最后拒绝签字。期间重复做3遍笔录,均拒签,最后一遍干脆全部拒绝回答。
期间与新所长见面,我拒绝握手,说是要聊聊,实则要训话,说到爱国就争论起来,说我吃着共党喝着共党还骂共党!我说你说反了,我吃喝的是我自己的,共党还靠我养活呢!想给我个下马威!威胁只要我每天网上发,就每天传唤我,我说随便,但要有传唤证,最后不欢而散。

期间,司法局副局长2人来,又要传达指示和劝阻我,我说你们违法的阻止我变更个人所的事还没完呢?你个人的事,我还要继续投诉你,他们说了几句就灰溜溜走了。

最后苏、韩(主要办案人)规劝我,我指出2点,1我只要不违法,谁也别想阻止我。2只要你们有良知,枪口抬高一厘米,我也会考虑你们的规劝。我告诫他们没有言论自由,我们每个人都是不安全的,有一天你们被抓了,也只有我这样的人才敢于给你们辩护,拉皮条的律师只会忽悠你俩钱。

中午吃饭要我出钱,我说不可能,你们要保障我的饮食。后来给我从食堂弄来半碗西红柿鸡蛋卤,一个馒头,凉的,被我拒绝了。

18:00出来。

看他们那阵势,恨不得拘留我十天半月的,但实在不好下嘴,1真没到违法的地步,2真拘留了,他们知道我不会善罢甘休,3他们也知道国内外的关注和影响。期间上下联络汇报研究,一直没断。

分享给大家,希望有所借鉴,谢谢关注支持!

20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