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6日星期五

新冠瘟疫受害者,要求国家赔偿!



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可能超过10万,重症患者数万,死难者仅官报就已超两千,更多未确诊死难者未被官方计入数字。真实死难人数将会很惊人,看看武汉火葬场的紧张程度就可以想象。

死难者、重症患者中,不幸也包括很多医护人员,一线防疫和隔离工作人员。

更多的老百姓因此受到影响,被限制自由。更多企业受到影响,无法正常经营,经济利益受损。

这一切却并非天灾,乃三分天灾,七分人祸。

最早,2019121日,武汉出现首例新冠病毒感染。随后扩大,发病人数骤增,事态严峻。1231日,武汉卫健委、疾控中心分别下发文件,要求内控。但却不告知社会民众,进行必要防范,导致疫情进一步扩大。

13日,武汉病毒研究所就已经测出新冠病毒全部基因序列,但却不对外公布,不提示市民防范,使武汉错失最佳防疫时机。

疫情很快上报中央,17日习近平曾对此作出内部批示。但仅仅是内部管控,不告知广大国民,进行防范,坐失疫情防控最佳时机。

123日,瘟疫大面积扩散,武汉仓促封城,进行全面防控,疫情已经失控,感染至全球。该日,仅确诊病例即达830例,死亡25例。

此前,1231日开始,李明亮、谢林卡、刘文等8名医生在朋友圈公开疫情,却被当地公安视为造谣,遭到训诫,还被央视作为造谣者报道,损毁名誉于全国。

如果从1231日算起,疫情被当局隐瞒了至少24天。根据该疫情平均6.4天翻一番的传播速度,被隐瞒期间,传播人数至少扩大16倍,重症和死亡人数也相应剧烈扩大。

另一点,疫情爆发后,当地政府采取了错误的居家隔离政策,导致一人感染,全家发病,许多家庭因此多人重症,多人死亡,甚至全家绝户!错误政策造成的灾难,让受害者自己承担吗?

众多的死难者原本不该死亡。尤其是那些未被确诊的死难者,死后连官报数字都不能列入。死难者家属必须得到赔偿!

重症康复患者,将因此留下终身后遗症,严重影响生活、学习、工作、经营。这个损失,如何计算?让受害者自己承受吗?

之后的封城封路、省际隔离、城市间隔离、社区隔离,使许多企业蒙受巨大损失。尤其是酒店、旅店、餐饮、运输、旅游、零售等行业。这些损失该由企业自己承受吗?

可以说,此次全国大瘟疫,主要是因为官方刻意隐瞒、压制,以及错误政策造成。这是一场人祸,主要责任在武汉政府、湖北政府、中国政府。

因此,不论依据何种法律,所有新冠瘟疫受害个人、受害家庭、受害企业都有权要求国家赔偿。所有因此被困家中的居民,都有权要求国家赔偿。

民生权利是最基本权利,去勇敢索要自己该得的国家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