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3日星期五

给市委王书记的一封公开信


尊敬的市委王书记:

前几日你那些要武汉人学会"感恩"的言论,在闷坐愁城的百万武汉民众中引起轩然大波,虽然很快又收回,但影响己然造成,你不爽,我们市民也不爽。

你是中央点名换将,在疫情危难时刻空降武汉的新任市委书记。上任之初,你戴一薄薄的医用口罩,深入社区、医院,体察民情,慰问医护,我们封在家里不能出门的市民,在电视上看到这个景象,精神不由得为之一振。

你虽然后来说出"感恩"言语,我私心认为这还是由于你刚来这座城市时日无多,对武汉人民前段日子蒙受的苦难与伤害了解不深造成的,并非是有什么私心恶意。

我做为一个老武汉人,觉得有必要将你未来之前武汉人民蒙受的沉重苦难向你告知一二。

首先要明确告诉你的,武汉这次的疫情灾难是一場货真价实、明白无误的人祸而非天灾!不然中央也不会当机立断将你从外地空降武汉了! 感个什么恩?感谁的恩哟?!如果这次疫情真的是如唐山大地震一般的天灾,那我们武汉人也认命了!但它不是的哟!

书记同志,你知道那些日子里武汉装尸袋不够用,火葬场加班加点,工人都累病了,要外省的火葬工人来支援吗?!

书记同志,你知道那些日子里武汉医院里人头汹涌,明明白白的感染病人也无法收进住院,让他们回家美其名曰"居家隔离",实际上是任其自生自灭吗!?

书记同志,你知道武汉市有多少家庭这次是全家死光光的吗?你知道那个三岁的女孩送走了爸爸再送走妈妈,最后怀抱着三口之家的合影在病床上告别人间的故事吗?!

书记同志,你知道这次死去的无数患者在生命的最后时光里,毫无做人的起码尊严凄凉离世,他们的骨灰至今还寄存在火葬场殡仪馆吗?!

书记同志,你知道武汉市为挤出所有的医疗资源,救治疫情患者,其他的危重病人无法得到应有的治疗,而恹恹死去。甚至~没人给你讲过吗?一个七十多的需要定时透析的老人,因无法透析而不得不从自家的凉台跳楼自杀!

书记同志,武汉的老百姓们,在疫情猖獗的日子里,为了自己的亲人能得到救治,骄傲的九头鸟们不要一点人格尊严,到处求人,到处哀告,乞求自已的亲人可以被救治而不可得。那种绝望的心情你体会过吗?!

书记同志,现在还有几百万武汉人为了全省、全国、全人类的生命安全,自觉地把自己禁闭在逼仄的家里,尽管很多人都要把自己逼疯了,但他们仍然咬牙在忍!

这是一场人祸呀!书记同志!这是一场尚未过去的旷古未闻的人祸!你去问问那些家破人亡了的武汉人,你再去问问我们这些几乎要被关疯了的武汉人,我们对制造了这埸巨大灾难应负全部责任的那些官僚们是牢记终身的!历史和武汉人民会有和他们清算的那一天!

感恩?!你让我们武汉人去感谁的恩呀?!

书记同志,"感恩"那一页已经翻篇了,你吸取教训既可。我认为,此时此刻,有这么几件事倒是你眼下应该考虑并付诸行动!

武汉市的人民在这次疫情中牺牲惨烈,椐官方统计数字是三千余人,实际病亡人数肯定大大超过!在这次新冠病毒来袭的初期,由于检测疫苗供应不足,大批感染者无法被认定为"新冠肺炎"。而这次疫情政策是~凡被认定为"新冠肺炎"的感染者,他们的所有医疗抢救费用由国家负担。而未被认定者则产生的费用一概由自己承受。由此一来,大批实质上是新寇肺炎感染者的家庭,为抢救亲人卖光家产,最终只能落得一个人死财尽的下場。如调查统计一下,这样的家庭不在少数。书记同志,请不要让这样的武汉市民在痛失亲人的境况下再雪上加霜了!请尽快恢复他们"新冠肺炎病故者"的身份。这个统计调查工作应该立即提到您的议事日程上来了。

另外,不知您对武汉市此次死于"新冠肺炎"的亡灵的后事安排处置是否有过考虑?这样的一埸旷世少有的疫情,死了这么多的人,一旦疫情结束,死者家属亲人们久受压抑的悲情将会象地下的岩浆一样暴发出来。如何应对安抚这些人的情绪也是您现在就应该考虑的问题!做为一个己在家里监禁近两个月的武汉人,我们实在不愿在疫情结束后再看到眼泪了。因此我建议政府在武汉市周边地区专门修建一个纪念此次疫情亡故者的陵园,并将所有在疫情中故去者的骨灰妥善安放其中。在陵园落成之际,由政府出面举行一埸大的公祭仪式。以告慰亡灵和安抚他们的家人。

书记同志,你若能在不太长的时间里将这桩事列入您的工作计划,那您将善莫大焉!并且武汉人将会铭记您的功德而不会计较您一时糊涂说出的"感恩"言论。是人总会犯错误的。改了就好。

此致

敬礼!

一位关心您的武汉市民。
202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