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6日星期一

紧急关注政治异见人士周远志






周远志于20171229日因非法组织集聚罪被荆门市检察院正式批捕。

荆门市掇刀区法院于2019628判决,罪名为组织非法聚集罪、寻衅滋事罪、诽谤罪,刑期四年零六个月。周远志上诉至荆门中院后,荆门中院维持原判。周远志于201912 25日移送至荆州江北监狱。2020312日江北监狱一杨姓警官给我电话,告知周远志目前病重在监狱医院住院,患有心脏瘤,高血压,心律失常,心功能失常,脑梗塞等各种疾病。我告诉监狱警察,周远志以前的体检报告,并没有这些病症,所以怀疑是荆门看守所或者江北监狱对其进行了迫害,或者是故意提前推卸责任来达到杀人灭口的目的。我代表家属表明了亲属们的严正立场,认为周远志的疾病是有关部门的故意迫害,亲属将会追究相关部门责任。315日,正是周远志的生日,我和周远志通了电话,周表示他想会见律师,并表达了将申诉到底的强烈愿望。

周远志属于著名政治异见人士,独立中文笔会会员,长年著书立说,为自由民主发声,为弱势群体维权,深得国家相关部门和当地政府的忌惮。这次给予重判,实属打击报复,有意迫害。短短的时间,周远志从一个体格健康的人士被折磨成病痛缠身,有关部门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我们强烈要求相关部门,依法行事,维护一个公民的正当权益,避免对周远志的身体和精神伤害!呼吁广大网友关注周远志,为周远志发声!

张中凤
2020315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