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星期一

杭州李青患有重度职业病十二年





近日,中国人权观察员優雅采访杭州基督徒李青女士,她患重度职业病十二年,身体出现大面积的红斑,其原因是因雅马哈乐器有限公司厂内的工作环境污染造成的,让我们一起来关注李青女士。

观察员:李青,你好!请把你的不幸遭遇和痛苦讲出来。

李青:好。 我叫李青,住在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我于20061月进入杭州雅马哈乐器有限公司工作。该厂是中日合资单位,于20042月在萧山区发展计划局的同意下成立,由萧山区和瓜沥镇的人才市场负责招工。在入厂前的岗前身体检查各项指标显示我身体非常健康。

我在200613日第一天上班就被分配到吉他涂装部,负责手工上色和手工打磨,几个月以后,扩大生产线,我被分配负责机器打磨,飞速打磨下来的纳米级核粉尘几分钟就裹满了我全身,直接进入皮肤细胞里面。而发给工人的防护设施,仅仅是一个棉纱口罩、棉纱手套和一条布围裙,根本起不到任何防护作用。如此高污染的纳米级核粉尘的工作环境等同于直接破坏免疫系统,是难以发现、无法用药物来治愈的,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全国的医院竟然不敢给我检查核粉尘中毒的相关情况,称没有相关部门的盖章就不能检查。这样的高污染环境一直工作到第二年20079月份,我的身体有了异常,经常感觉疲劳、全身酸痛,皮肤上出现了大面积的红斑皮屑。我根本没有往中毒职业病考虑,这样又坚持到第二年20086月,我全身的斑斑块块使我晚上几乎无法入睡,此时,医生已经无法控制我的病情,只能住院治疗。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我全身中毒现显、细胞空变硬化,失去劳动能力,需要长期靠药物维持生命。

问:你的医药费有谁来付?

李青:都是我自己付的,工厂一分钱也没出,生活费也不给,就连五险一金也不给交了。 我病这么重,无一领导过问。20108月份第一次去北京回来村里给我安排低保照顾,至20137月镇政府姓岳的威胁我去北京连低保也不给,就此我的低保被取消。 对于家庭来说,我很自责,我再也没有能力照顾家照顾孩子,反而让家人和孩子承受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孩子每天都担心病重的母亲。20086月份,我请假住院治疗期间,申请职业病诊断,一直来回往返于单位、医院、疾控中心、卫生局、职业病诊断鉴定机构、区、市、省政府部门,到20107月以单位提供四次职业史证明(不如实),诊断鉴定机构用同不如实职业史诊断鉴定无职业病。

20108月份第一次去北京上访,来回几次北京到201012月份工厂,区劳动局,区政府,村委会,经协商由工厂给我8万元治病,住院一个月花了7万多治疗费。 一个月后我又去劳动局,把发票给他们看,两年多一共花去10多万,根本远远不够,他们说也没有办法,我又开始去北京维权。 为了寻找病因根源,我自学医学知识和化学知识。 2012年下半年我才明白中毒真相:纳米级放射性核粉尘及其化合物中毒致细胞空变硬化。即严重败血症! 因我的病情严重,200812月,我被杭州雅马哈乐器有限公司辞退。 这几年,我的工友也有好几位中毒患病突发去世的。因为核威力大,每一个死亡的工友白天还在工厂走动,一旦倒下即死,连抢救的机会都没有。医院又被禁止检查此项目,等到核中毒到一定程度,细胞空变硬化致一点血的成分都没有,直接心肌梗死。 其原因是该厂瞒骗有大量剧毒纳米级放射性核粉尘对工人身体健康的危害,导致每年有中毒致死致残案件发生,可悲的是全厂职工无人怀疑死因,个个捐款给突发暴死的工友。当时工厂食堂挂着好几幅感谢捐款的锦旗!悲哀又讽刺! 因为揭露事实真相,2012128,被杭州雅马哈和政府勾结雇佣黑社会用钢棍和匕首对我实施暴力毒打,导致全身多处粉碎性骨折和多处刀伤。在医院救治的前半个月的每一天、每一分钟都痛彻心扉,没有办法眯眼睡觉、人间地狱的经历。

后来,我去北京有关部门控告,被地方抓回拘留、判刑一共12次。

其实,跟我一样的遭遇有很多人,他们害怕被报复,不敢说。我已经是命悬一线了,什么都不怕,没有活路可走了,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我敬请每一个有良知的朋友关注我!
每一个有良知的国家关注我!

中国人权观察员優雅
2020329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