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李鹏《六四日记》 揭露邓小平十宗罪

        “六四事件”可谓中共近三十年来挥之不去的梦魇。作为事件参与者、时任总理李鹏的《六四日记》,对这一政治事件有着详细评述。原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研究员姚监复在《李鹏揭露邓小平十大罪恶──评李鹏〈六四日记〉》一文中认为:李鹏提供了把邓小平钉在历史的耻辱十字架上的十根铁钉。全文如下。
  
        读了李鹏《六四日记》后,我想此本日记乃是“后来”编写的,加入了“后来得知”的情节与分析。不过,此日记的价值在于李鹏提供了一些有利于自我表扬和诿过于人的重要史料,特别是自作聪明,傻乎乎地揭发了邓小平的十大罪行与恶行。对于这些事实,我相信是真的。李鹏提供了把邓小平钉在历史的耻辱十字架上的十根铁钉。

        现摘录李鹏《六四日记》中揭露的邓小平十大罪行与恶行部分内容如下:
  
        一、李鹏揭露,邓小平说要准备流点血。邓小平是“六四”开枪杀人的罪魁祸首,犯了反人类罪
  
     在李鹏《六四日记》中,李鹏揭发,正是邓小平杀气腾腾地多次讲到“不怕流血”、“打压”、“快刀斩”。
  
        一九八九年四月二十五日日记,李鹏透露,邓小平说:“我们必须是快刀斩乱麻,为的是避免更大的动乱”、“支持地方放手处理”、“采取把动乱打压下去”、“不要怕被人骂,不要怕人家说名誉不好”。
  
       【“傍晚,温家宝电话请示邓小平讲话中有些敏感问题是否先不传达,李鹏当即表示同意。”因此,邓小平四月二十五日谈话的“敏感问题”肯定是比“打压”、“斩”等更狠的手法,希望李鹏能全文公布,忠实于邓小平原文。】
  
     “四个坚持中有一个人民民主专政,这个手段要用起来。当然,要运用得当,注意缩小打击面。”“要尽力避免流血事件。”
  
     一九八九年五月十九日邓小平说:“扭转动乱局势,我提出戒严。戒严步骤要稳妥,要尽量减少损伤,但是要准备流点血。”“流血!”这是手狠心辣的邓小平的语言,也是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的动员令和军令。这样,“六四”在中国进行的血腥屠杀就是不可避免的了。《李鹏日记》供出了重要罪证,可以肯定邓小平是“六四”屠杀平民的罪魁祸首,犯了反人类罪的。
  
     二、李鹏揭露,邓小平调军进京早有预谋,并且早在一九八九年四月已调动军队进入北京
  
     邓小平任军委主席后,只有经邓下令才能调动军队,才能进京。李鹏在一九八九年四月二十一日的日记中透露,“为防止万一,军委调三八军一个团进驻中南海。”“从驻防在保定的三八军的两个机械化师中抽调一千五百名兵力,日夜兼程,赶赴北京。一个团进驻中南海,其余兵力布置在中南海四周,保卫中央首脑机关的安全。抽调的都是老兵,赤手空拳,不带武器,以避免与学生发生流血事件。”
  
     四月二十五日邓小平说:“我们还有几百万人民解放军,我们怕什么?”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