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中國控訴】火山口上的紅色帝國(2)/潘晴


三、马克思预言失灵——全世界资本家联合了起来

        六四镇压之后,江泽民“反和平演变”高压维稳的政策下,中共统治每况愈下。加上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和苏联、东欧剧变国际压力中共被迫开始了历史拐弯以邓小平南巡为标志,再次向西方世界打开了大门。
 
        国际资本集团灵敏的嗅觉,立刻闻出了其中的奥秘。于是乎,各国列强很快停止了“六四”后对中国的制裁,跨国公司争先恐后,一手持先进技术,一手揽“WTO”,视中国如待宰之肉,纷纷前来投资办厂。此时,已撕开“姓资姓社”遮羞布,贪欲大发党国官员们,与这些穿西装的资本家相互勾结,持“深化改革、开放搞活为招牌,以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为理由,在瓜分国有资产和掠夺民间财富的过程中,巧取豪夺如鱼得水

 
        邓小平聪明地告诫党国的官员们,不要以“天朝”上国自居,“韬光养晦”,以羁縻友邦的姿态,送钱圈地、招商引资、推出优惠政策,大家共同发财。并用开放股市房市和高额购买金融债券的方法,哄着这些文明时代开口讲自由,闭口讲民主的“现代蛮夷”结成所谓“战略伙伴关系”。在邓氏“新洋务运动”的门户洞开下,自由世界对此兴奋无比,陆续地让党国领袖们登上美国《时代杂志》的封面,以示褒扬,一时间,可谓“风光无限”
 
        让共产鼻祖马克思跌破眼镜的是——全世界无产者未能联合起来全世界资本家倒是率先联合了起来。而且是和共产主义学说的传人——红色资本家联合了起来。
 
        在红色帝国的“新洋务运动”中,全世界资本家们心领神会与一个大流氓打交道,总比和一百个小流氓打交道容易的多,更何况是一个腐败到骨子里的独裁政权。对于国际资本和西方国家利益而言:自由、人权、民主固然重要——不过那是在自己的国家。在西方人的潜意识中,面对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东方帝国,“黄祸”才是真正的威胁,意识形态已不重要。于是,在巨大商业利益的驱动下,国际资本财团与中共权贵集团(红色资本通力合作,在短短的二十多年中,就打造出来一个光怪陆离的中国。
 
        马克思悲哀的是:在他死了100多年之后,他的徒孙们居然欺祖灭宗,和全世界资本家们结成了统一战线。但多少可以感到欣慰的是,他对“资本”血腥本质的判断,却再次被深刻地证明:在中国权钱勾结的经济发展模式中——“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只要有50%的利润,它就铤而走险;为了100%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300%的利润,它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首的危险。

        马克思的预言虽然已失灵了几次(如预言资本主义的灭亡),但总算在中共权贵身上验证了一回“资本的血腥面目”,看来左派们还不至于会太失望。下面,就让我们来看,这个具有中国特色的资本主义”的真实现状吧!
 
        虽然今天的中国毛时代相比,算是过上了“好日子”对大多数人来说,吃不饱穿不暖的“苦日子”,似乎已成为一个遥远的传说。尽管“弱势一族”然存在,但在沿海城市的观感中,却是现代化的高楼大厦、高铁和悬浮列车,俨然是一个发达国家的模样。中产阶级们已享有私人汽车、高档住宅、出国旅游和时尚名牌消费的生活方式。那些权钱结合的“先富一族”们更是过着天堂般的日子,享受着呼风唤雨的新贵荣耀和特权阶层的奢靡生活。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做起了“中国梦”,这些人不光指的是官员、商人、明星、大款,即使是寻常百姓家也冒出了不少耀眼的人物,如芙蓉凤姐,还有旭日阳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