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星期六

【南方街頭】圍觀劉遠東案開庭記/賈榀


        2014年元月24号,我与谢文飞、汪龙、张坤乐等几位朋友一起前往广州市天河区法院支持遭到非法审判的刘远东。大概七点五十分我们一行人出了东圃地铁站,走路前往天河法院,大概八点十分,我们到了离法院只有几百米的一个路口,我走得快,先过了马路,这时前面一辆警车旁边一个一脸坏相偏分头的家伙用手一指我叫道:“快点!快点!就是那个!拦住他!”我前边马上一群人冲过来拉住我,说让我上警车配合一下他们,我说我有事,没时间跟你们浪费,如果你们要传唤我请出示手续,他们拒绝出示就要求我上车。在僵持过程中还有个便衣打着一把很大的雨伞挡住路人的视线,我当时就在想:土匪已经惶惶如丧家之犬了嘿嘿!过了一会他们不耐烦了就要推我上车,我大叫:“警察打人”,这时有个穿制服的警察冲过来说打的就是你,然后我被他们好几个人塞进警车。
 
        警车启动开进了附近的广州市十八中学,到了学校我被几个警察带进了一个教室,由于放假,教室都是空置的。进了教室不久就有几个不穿警服不出示证件却自称是警察的人要来给我做笔录,我问他们什么原因!他们说我身份不明,我马上拿身份证出来让他们查,他们就开始问我今天来东圃干什么,因为什么被带来之类扯淡的问题。我就说我是来法院申请旁听刘远东开庭,在路上走莫名其妙被绑架。然后我就一边应付他们的问题一边用手机向外界发消息并打110报警。他们认为我极不配合,就叫人来抢我手机和身上所有物品,五六个人一起上来强行抢走了我的随身物品,期间发生冲突,我的右手无名指被抓破流血。做完所谓的笔录后他们让我看了签字,我看过之后发现跟我说的多处不相符,于是我要求他们修改!他们不但不修改反而在笔录下面写上“以上笔录与我说得相符,拒绝签字”。并且说我是无赖,我骂他们是流氓。
 
        将近十一点我被带到另一个教室,里面有好几个朋友,刘士辉律师,汪龙,刘天祥,张家瑞,我们在里面聊天。到中午一点钟警察都不让我们吃饭,于是我们一起抗议,又过了一个多小时他们才拿饭来,吃过之后他们开车带我们到天河区拘留所询问中心,给我们做身份信息采集并让我们辨认朋友照片,整整一天不让我们喝水,后来我们抗议之后警察带我们打水喝,就这样我们被非法拘禁一天!到了晚上七点开始陆续有朋友被释放,我是在八点左右被几个不明身份的人开车带出询问中心之后丢在马路边。之后我与已经放出来的谢文飞取得联系,得知一众朋友正在吃饭,于是我打车奔饭店而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