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星期六

【中國控訴】火山口上的紅色帝國(6)/潘晴

——天价“维稳”经费的背后

维稳,全称即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稳定。是“红色帝国”改革开放后中共的工作重心之一,1989年六四之后,成为中共政权“稳定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
  
 “六四事件”发生后,中共政权的合法性面临严重挑战,为了维持中共统治和社会的稳定,北京政府采取了严控思想意识形态和全面镇压"群体性事件" 的维稳政策。
  
维稳是中共官员政绩考察的重要指标,其指导原则是“稳定压倒一切”;其行动纲领是“将一切不稳定因素控制在萌芽状态”。在这一指导原则下,党国迅速地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维稳”利益生态链,拉开了对人权迫害最为黑暗的一幕。
  
本文仅从“天价维稳”经费开支的角度切入分析,以便让公众了解:什么是“维稳”的真正含义?“天价维稳”经费开支意味着什么?为什么会有政府行政成本之外的“巨额开支”?以及如何解读中共的“维稳”经费使用情况。(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