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

湖南黄光生诉吉首市公安局非法拘留案将于10月20日开庭


湖南吉首市访民黄光生818日因进京上访被遣送回当地遭到殴打并被吉首市公安局行政拘留10天。近日黄光生把吉首市公安局起诉到吉首市法院,法院决定于20151020日上午9时在吉首市法院审判庭开庭审理该案。

黄光生是因为妻子张三元被遭遇车祸,导致6根肋骨骨折,脊椎骨错位,肺部出血的严重交通事故。在抢救治疗过程中,肇事车辆被交警放走造成没人交治疗费,致使救治中断13次。

为了保证妻子的治疗费用,64黄光生和堂弟找到吉首市公安局交警队协调医疗费,被78个交警殴打时发现他腰里有菜刀,随拔出他腰间的菜刀把他的右手食指和中指的肌腱割断,黄光生的堂弟劝阻也被殴打至昏迷,石家冲派出所随后赶来给他们戴上手铐、脚镣架走。黄光生被以妨碍公务罪刑拘,后遭判刑1年,造成延误病情导致心血管堵塞呼吸困难的严重后果,2014820期满释放。


黄光生为此开始进京上访,反映自己被冤判1年,奈何强权当道任他如何反映也无人过问他的案件。2015816日黄光生乘车进京上访的途中安检被查出访民身份后遭到警方扣留,随后被4个不明身份人员强行遣送回湖南,遭到殴打、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