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星期五

阅兵维稳,辽宁调兵山市访民杨秀梅在京失踪多日




辽宁省调兵山市访民杨秀梅阅兵前几日莫名失踪,失踪前她曾告诉访友她被人跟踪,从此之后她的电话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这几日她的邻居在没有见过她,她的母亲也不知她的下落,称估计是被“党叼了”。

杨秀梅是因不服铁岭市两级法院对其父亲工伤死亡案件的判决等问题上访,因上访被多次拘留、劳教。劳教期满释放后杨秀梅就长期驻京上访,自遭遇无数次信访部门的推诿、冷遇之后她很少再去信访部门登记,而是像其他访民一样举牌诉冤,希望引起最高层重视解决自己的诉求。

但在当局高压维稳的态势下她们这种行为为当局所不容,自江苏访民吴继新824日被抓走之后23天杨秀梅就发现她也被人跟踪,她估计是因为拉横幅为吴继新呼吁被盯上了,自此后失联。


杨秀梅给本工作室志愿者的消息中还提到,2013624曰,杨秀梅到中共北京西城府右街邮局寄信时,被北京警方强行绑架到马家楼后,伙同当地政府孙玉学、高永青、孙丽等7人将杨秀梅等人强行绑架上面包车,期间对她威胁、恐吓,扬言要把患有严重心脏病,心肌梗塞等疾病的杨秀梅关进监狱,最终杨秀梅被送到铁岭拘留所拘留了10天,拘留期间心肌梗塞复发,警方不予救治,在同监室人员救助下,才活过来。杨秀梅称这是极权贱踏人权的行为,违背依法治国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