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星期五

习近平抵华盛顿 访民冲破警戒线拦车


当地时间9月24日下午7点37分,习近平车队从白宫驶出,刚进入白宫门前的大道,早就等候在马路两侧的中国访民就开始大声向习近平抗议,来自上海的访民张翠平,吉林的访民马永田,北京访民李焕君和广西访民孙海萍不顾一切地冲破封锁线,扑向正在行驶的习近平车队。

冲在第一个的李焕君很快被一位人高马大的美国警察抱住拖回警戒线后,张翠平趁机冲向挂着中国国旗的习近平座驾,就差一步就撞上该车,从后面飞奔过来的美国女特工迅速将张翠平按住,张翠平被警察抓住后,拼命地向习近平高喊口号“还我财产,还我公道”。张翠平被扑倒在地手满嘴是血,在车队过去后,被赶至的救护车送往医院,直至凌晨一时,仍在医院留医。

马永田在冲出十来米后被拦阻。两位在封锁线前被警察制服的访民李焕君和孙海平也拼命高喊口号,要求习近平立刻解决访民被强拆被抢夺财产的问题,访民艾福荣近距离录制了该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