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吉林张继新因路过总理下榻的宾馆被构陷非法关押近半年(图)


2015410,吉林长春上访维权人士张继新因为去办事路过正在长春视察总理李克强下榻的南湖宾馆,遭当地在现场执勤警察的盘查并抓捕,并于当日构陷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罪名刑拘,10天后被逮捕,张继新现关押在长春市朝阳看守所。

张继新是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人,退休前系长春市某高校的行政人员,2008年她留学归来的儿子钱泓兆在为他人帮忙未果后遭当地黑恶势力勾结涉黑警察徐为民(因其他涉黑案发已被判处死缓)搞栽赃陷害和酷刑逼供,之后徐为民又买通当地的检察院和法院,用不能成立的所谓证据枉法以咋骗的罪名判处钱泓兆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由此重罪的判决当地法院竟采用简易程序开庭,开庭19分钟就直接定罪。

张继新不能坐视儿子遭此冤狱,在吉林省内走完所有的法律程序后儿子的冤狱难以翻案被逼上访到北京。

因为张继新上访维权意识明确,意志坚定,为当地政府所不容,当地政府多次扬言有机会就会办死她。张继新的家人不禁要问,路过总理下榻的宾馆就就扰乱公共秩序,这是哪家的法律。法院迟迟不开庭又为哪般。张继新的家人希望社会各界关注张继新目前的境遇,谴责长春市当局的非法行径,救张继新出牢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