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星期六

北京的救助站基本已经监狱化(图)

近日本网记者对北京市东城区和丰台区的救助站进行了调查后发现,北京的救助站已经完全失去了他们自诩的功能,自愿救助已经蜕变成强制甚至是抓捕来的,这两家救助站内“救助”来的人没有一人是自愿来的,都是被抓捕来的要么是流浪乞讨人员(以残疾人居多)、要么是在所谓敏感地区兜售商品的未成年人。

这些人被救助后根本不能随意的离开,北京会通知他们户籍所在地的政府把他们接走,这已经与被废止多年的收容遣送无异。本网记者现场见证了各救助站都是铁门、铁窗与牢房无异。标有救助字样的所谓救助车除了不带警报器外也与囚车一样。这些被强制救助的人被遣送回原籍后有的还会遭地方政府的处罚,本网记者就了解到有多名被救助过的残疾人回家后本有的低保被政府拿掉。


中国的纳税人用真金白银建立的救助系统,在独裁强权的经管下最终蜕变成了专门用来残害弱势人群的工具,强权政治之下不会有真正的善举,中国的所谓救助系统完全是统治集团进行独裁统治服务的,是哪个被国际社会所不齿的收容遣送制度的变种和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