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星期日

广州荔湾区法院不依法审案 湖南覃事文悬赏10万征集其犯罪线索


湖南石门县访民覃事文因为普通的民事案件遭到广州市荔湾区法院刁难,近8万元的诉前财产保全费用被法院霸占,故悬赏10万元征集相关法官的犯罪线索。
据覃事文叙述,2012122日,覃事文委托广州市荔湾区钟耀、魏青民代为理财,事后覃事文发觉被骗随把二人起诉到广州市荔湾区法院,法院立案受理此案后,让覃事文缴纳了2366元诉讼费和77000元财产保全费,529日法院以覃事文所诉钟耀、魏青民间委托理财合同纠纷一案和湖南长沙警方受理的钟耀、魏青诈骗案有密切的联系,法院审理必须以警方的处理结果为依据,警方尚未将案件审结为由裁定中止诉讼。
20121011在警方的主持下他和被告签订了《刑事谅解协议书》,被告人的律师和代理人也均签字了,按照法律规定,对退赔不足部分和违约金及利息等损失可以另行起诉。
据此,覃事文又到荔湾区法院要求依法审理, 2012918日荔湾区法院又提出了管辖异议,要将该案移送到案发地长沙芙蓉区人民法院。但法院却无法提供二被告在长沙的居住证明和能证明应由长沙芙蓉区人民法院管辖的证明,二被告也没有提出管辖异议,荔湾区法院只得作罢。
2012124钟耀、魏青诈骗案审结,二人均被判缓刑,由户籍地荔湾区司法局监管,此后,覃事文再次向荔湾区法院申请依法诉讼,2013325再次开庭审理时荔湾区法院坚持管辖异议之说,让被告庭审后回去准备在长沙的居住证明等证据提供给法院,但直到如今案件仍未移交,荔湾区法院既不开庭审理也不肯把诉前财产保全费用退给覃事文,覃事文为此多方投诉无人理睬,不得已悬赏10万元征集荔湾区法院有关工作人员的犯罪线索。
附:悬赏公告
悬赏10万元征集广州荔湾工法院吴树坚、关茵、邓庭长和广广州市委任学锋书记等人的犯罪事实和线索!2012122日,因民间投资理财纠纷案,原告起诉至荔湾区法院,交了8万元财产保全费和2366元诉讼费,至今四年未判决,非法扣押我8万元财产保全费的犯罪事实,请大家关注! 覃事文电话:18601067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