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星期二

孙峰涉嫌 “煽颠案”开庭 声援民众遭到抓捕关押


山东省淄博市公民孙峰涉嫌 “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今天上午9时在淄博市中级法院第二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许多民众依法申请旁听,被大量的特警、警察和不明身份人员当场带走。要求释放被抓民众的声援民众也遭到抓捕关押,手机被警方抢夺扣押。
 据在场公民季新华发出的消息称,现场有数十围观民众,警察和一些不明身份的便衣则有一百多人,围观人员来一批被带走一批。当时看到的就有李向阳、李延香、淄博老高、赵未、翟云国、小崔等多人被抓走。12点左右开完庭,因没有旁听人员,孙峰和律师拒绝回答问题。之后季新华和许多围观民众一起到淄博房镇派出所要求释放被抓的公民,派出所不放人。就在僵持过程中,派出所又开始抓捕前来要求放人的公民,孙东升、赵桂荣、王传辉等4人被抓,手机全部被警方抢夺扣押。

 据了解, 孙峰因2008年遭遇法院冤枉判决,多年来上访无果,逐步认识到体制的问题是导致一切司法不公、冤案遍地的根源!随开始走上了追求民主宪政、自由人权的道路!他不但充分利用网络组建多个网络群宣传人权宪政理念,曾举牌要求释放刘晓波、王炳章等良心犯。在六四及香港民间发起公投事件中,不断在网上发声。去年1117日被当地公安机关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还被指批判毛泽东、接受外媒采访、宣传有神论、构思成立有神论政党等等“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