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星期三

访民打横幅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并要求官员公开财产






 2015年8月19日,在京访民罗志淑、吴继新、王金兰、季新华、申春芳、侯敏玲、杨宗生、杨秀梅、吴玉芬、李晓贞、邓培培、彭忠林、袁明君、胡长娇等人到抗战雕塑园打横幅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并要求官员公开财产。
7时许,警方为了迎接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举行的阅兵式的维稳,北京市丰台区南苑派出所就出动20余警力到入户抓捕访民,云南罗志淑等多名访民被抓走,关押在南苑派出所。
据居住在南苑的访民说,今晚刚看完新闻联播警察就过来挨家挨户抓人,去年这边住着的访民让派出所派人打砸的不成样子,不让访民住,现在住在这的访民已经很少了,有56个访民被抓走了。
最近这半个多月来北京警方经常入户盘查登记访民的身份证,访民居住集中吕村、西营、云冈、寿宝庄等地警方都连续几天入户盘查,昨晚北京警方又连夜到吕村登记访民身份证,部分访民担心被抓走躲到附近山上也被警方追赶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