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星期四

黑龙江王彦、姜艳革、柏淑珍因在网上实名举报官员遭行拘又刑拘(图)


20156月中旬,因为房屋被拆迁当地政府没有按期履行当初签订的安置协议,黑龙江省望奎县被拆迁户王彦、姜艳革、柏淑珍在互联网上实名举报望奎县县委书记顾百文和县长单伟红行政不作为和贪赃后罔顾百姓利益偏袒开发商的罪恶行径。

当时望奎县县委书记顾百文被评议优秀县委书记正在北京接受表彰,他们三人的实话实说引起当地党委政府的极大紧张,派出多人来北京抓捕他们,729日三人在北京久敬庄被扣,旋即交给当地政府来抓捕他们的人,三人被押送回原籍后先是以诽谤诬陷政府的罪名被行政拘留10天,行政拘留期满后又变更寻衅滋事的罪名刑事拘留。

因为政府构陷给他们三人的罪名根本不存在,在关于迫害下去政府怕无法收场,现在当地政府又威逼三人的家人为三人办取保候审。

上访维权人士认为政府官员滥用公权力对公民的正当的权利进行剥夺,既是对法律的蔑视更是对公民基本人权的践踏。


下附姜艳革当时的举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