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星期二

武汉民主维权人士耿彩文行政拘留期满被转刑事拘留

左一耿彩文

武汉民主维权人士“中国人权观察”(注册中)成员耿彩文因穿印有“屠夫”头像的文化衫被行政拘留15天,今天拘留期满警方告知他的老公,耿彩文已转为刑事拘留,目前罪名不详,也未收到拘留人员家属通知书。
据悉,耿彩文是725日和几位公民聚餐,期间穿了印有“维权抗暴 公义良善”字样和屠夫(吴淦)头像的文化衫,被武汉警方带走拘留,并抄走了她家的一台电脑和印有知名维权人士“屠夫”的文化衫,很多民主维权人士寄存的法律委托书。
 之前,在2013114,耿彩文因为参与寻找民主党人薛明凯被国保请喝茶、“被旅游”, 201312月,耿彩文积极协助湖北资深民主人士秦永敏操办婚礼,又被武汉警方叫去“喝茶”等。
对此,秦永敏多次发文谴责当局的非人道做法,这次耿彩文被抓后 “中国人权观察”(注册中)成员徐秦女士发文,呼吁武汉当局停止非法抓捕,不要滥用公权力任意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请你们立即停止一切反人类基本权益的违法行径,无条件释放所有被你们关押、绑架、软禁的良心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