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星期二

安徽朱秀兰“非访”被诉法官称罪证不足认错可判缓刑


安徽界首市陶庙镇许寨后邱村访民朱秀兰的丈夫诉称,朱秀兰因为到重要国家机关附近“非法上访”2015619日被界首市人民法院以犯寻衅滋事罪,开庭审判,嗣后,案件被退回检察院核查补充证据,目前仍无结果。
对此,朱秀兰的辩护律师刘飞称,这样做明显不合适,他也给法官说了,按照法律规定证据不足就判无罪,不能一次次延期,退回侦查。这已经不是一次退回侦查了,每个阶段都退侦、延期,这对他的当事人是不公平的。法官认为,虽然当前有罪证据不足,只要朱秀兰认错可以判缓刑。
据悉,朱秀兰是因为家里的20余亩耕地被村领导挖土卖钱,无法耕种,朱秀兰阻拦被多次打骂受伤,法医鉴定结果也被新华派出所扣押。在当地控告无果的情况下2014813日在京上访的朱秀兰进行“非法上访”被抓回当地,14日,界首市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将其刑拘。今年619日开庭审理后,法官认为朱秀兰有罪证据不足,随退回检察院补充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