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星期六

湖南访民谭建兰冤情难申被迫息诉后又进京上访


湖南省涟源市六亩塘镇访民谭建兰,住,东莞市厚街镇,女儿、女婿是台商,拥有台湾户口。2011年谭建兰想借女儿、女婿的光开一家鞋厂,10月因为建厂的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在东莞他们一家6口被人绑架,其中还有她3个台湾户口的外甥。被关到一件小屋子里时谭建兰认出了绑架他们的其中一人,才知道是被房东绑架。谭建兰丈夫的手机被抢走,被强制搜身,谭建兰的手机机型小,藏在内裤里才保存了下来。
房东让她给她女儿打电话,索要赎金28万,还要她女儿的汽车。谭建兰报警后,警方没有出警,致使其在被绑架20多个小时的时间里,她的丈夫被打骨折。谭建兰托人到派出所报警后,警方才慢慢悠悠的来,告诉绑架她的人,人家都报警了你还在这,随后扬长而去。在谭建兰一家人被转移的途中,谭建兰喊叫招来了旁人绑架他们的人才弃他们而去。

由于警方的不作为,绑匪至今逍遥法外,谭建兰却因为上访被拦截、稳控、投毒、非法拘禁。20136月被迫签下了承诺书,保证不再上访。近日,谭建兰不顾打压再次进京上访,她说,忍不下这口气,法制国家怎么就不让人上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