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9.3阅兵维稳泛滥成灾,黑龙江张少青因购买了北京方向的车票遭行拘

2015821晚黑龙江哈尔滨市道外区访民张少青在哈尔滨购买一张825北京方向的火车票,准备来北京上访,因多年上访维权,没有任何收入经济拮据,故只买了一站地的车票到哈尔滨的双城,822张少青接到当地政府打来的电话,说是和他协商他上访的事情,张少青满怀期许地赶到约定的地点后,等待他的是警察的抓捕,警察告诉他你这样的人敏感时期去北京就是违法。我们公安系统和铁路的售票系统是联网的,你买完票我们就知道了,没办法上边让拘你的,冤你就去告上边吧,我们只是在执行命令。不顾张少青的强烈抗议,当地警方以莫须有的非访的罪名拘留张少青10天,张少青现关押在哈尔滨市第三拘留所。

张少青是因为被他工作了20年的单位无缘由的除名且不给任何补偿而开始上访维权的,上访7年来他十数次被拘留,多次遭当地公职人员的殴打。身心都受到了严重伤害。

上访维权人士认为,为了9.3阅兵维稳,大批的访民无辜被抓捕关押,现已泛滥成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