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討共英雄出訪民——天安門爆炸事件揭秘

        北京天安门广场汽车爆炸事件后,当地的维族流动商贩被清查,访民被遣返新疆。有媒体称,涉事的维族人可能为了抗议中共当局强拆其位于新疆阿克陶县集资兴建的清真寺。

中共当局强拆清真寺 或引发乌斯曼抗议
        
        自由亚洲电台维语组报导指,北京天安门袭击事件吉普车司机乌斯曼.艾山,警方曾突击搜查他老家克孜勒苏柯尔克孜州(Kizilsu Kirghiz)阿克陶县Yengi Aymaq村一间名叫派黎(音译)(Pilal)清真寺,拆掉院子并停水截电。

       该村前村长哈穆.吐迪(音译)(Hamut Turdi)透露,派黎清真寺是由乌斯曼及其他村民筹集约二十万元,预计花三年时间建造清真寺,并于2011年成功申请到许可证。去年,当清真寺建好院子及四周围墙后,当局指是非法宗教场所,他们没有申请新的许可证,要拆掉。33岁的乌斯曼曾公开发誓会替村民申冤,哈穆.吐迪认为,乌斯曼在天安门袭击可能为此目地。据知,乌斯曼捐了一大笔钱建清真寺。派黎清真寺事件刚好发生在去年10月28日(即天安门车撞人事件一年后的同一日),这一点令他相信乌斯曼可能为了此事。

       现年55岁的哈穆.吐迪,出任该村村长22年。他忆述,在逾百名警察包围寺院及工人拆去院子后,乌斯曼曾向村民说了一番话,他指,“今天他们赢了,我们输了,因为他们拿着枪而我们手无寸铁,但不用担心,终有一天我们会做些事情。”他说罢,其母抱着他哭,并表示以他为骄傲,群众亦被感动。群众退下后,拆房队把院子夷平,并推倒部份围墙,搬走寺院12幅地毯。翌日乌斯曼离开该村,没有再回来。

         维语组早前引述乌斯曼同学Qasimjan Mijit指,乌斯曼是在家乡阿克陶县(Akto county)升学。他透露,乌斯曼的弟弟早前在一宗离奇交通意外死亡,家人责怪汉人及当局造成。另外,数年前曾见过乌斯曼,他在大陆城巿开餐厅,外表象个商人。

 北京当局清查 不少维族被遣返

        自上周展开清查北京后,潘家园清查了不少维族人。东北访民黄女士指,这两天她看见潘家园古玩巿场,少了一半维族人摆买的摊子。当地汉族小贩告诉她,事件后,每天警察及城管来查新疆维族人身份证,有的地摊物品被没收或被罚款,少了约一半维族人。

        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维吾尔在线创办人伊力哈木.土赫提指,此案发生后,街道办及派出所对维吾尔族居住的房屋及酒店等,进行查房,甚至跟房东说为何要租给维族人。据知,有维族人的暂住房,已向房东交租3个月订金,也被要求数天内搬走。此外,维族人反映,警察到他们所住的酒店及公寓清查。

        伊力哈木又指,目前受影响的是流动的维族商贩,还有新发地及批发巿场、潘家园做生意的维族人,他们在北京没身份,因此受影响。此外,维族访民亦被遣返新疆,但数量不清楚。

        维吾尔在线读者亦来信指,他是在京读书的维族学生,并在丰台区旧电单车交易巿场做兼职,很多维族人在这里买车托运返新疆,天安门撞车事件后,车管所不给维族人办手续,汉族人不卖车给维族,宾馆拒收维族人,警察随时查维族人证件,在这个巿场做生意的维族人,几乎全部返回新疆。他亦被警察带返公安局,警告他不要替维族人代办过户。

 天安门爆炸案 被当局升级  

        天安门爆炸案被当局事后定性为“恐袭事件”,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更指,事件由东伊运幕后指使。然而,此结论遭到广泛质疑。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主席热比娅在美国发声明,担心北京政府捏造事实,藉机加强镇压新疆。

        有网友质疑“带着老妈老婆自杀?肯定有隐情,只是不让说罢了。”

        维族学者伊利哈木•土赫提说,有许多疑问,是什么样的人会带着自己的母亲和妻子用这种极端方式来表达其诉求?

        他分析说,天安门是政治敏感地点,可能很多人对地方政府感到失望(因此来到北京),也是期待得到重视吧。这次的袭击者可能很希望得到最高当局的重视,受到外界的关注。此分析与肇事人的前村长哈穆.吐迪的话不谋而合。

中共暴力治疆 维吾尔人暴力抗议越来越多    

        早先接受BBC中文网采访的北美地区维吾尔人社区领袖认为,在中共的民族歧视政策下,维吾尔人的暴力抗议会越来越多,其他被边缘化的民族,诸如西藏和蒙古族的激烈反抗也会越来越多。

        天安门的汽车爆炸事件正值习、李上台后的第一次中共三中全会召开之际。目前,中共政局因薄熙来案引爆高层分崩。习、李的改革自救遭遇江系利益集团的处处钳制,局势动荡。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没有前因,哪来的后果。中共自己种的因,就要自己承受其果。

(來源: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