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三中全會:只有遊戲沒有夢

        中共中央十八屆三中全會要召開了,有些人又開始了新的幻想,所謂“中國夢”吧。我要告訴你的是,癡人說夢,那沒有問題。但僅僅說個夢而已。我很是奇怪那些做夢的人,你根本不懂中國共産黨的思想行為模式,總是在希望落空之後,唉聲歎氣去尋覓下一個夢的蛛絲馬迹。外國人難以明白其中的奧秘,尚可理解,那已經超出了他們智慧的範圍。身在期間的中國人,還抱著“夢”不放,未免愚蠢的可以。

        在舊夢中期盼,在新夢中倒下,被權力者來回耍弄,中國人的可憐真是登峰造極。按照趙本山的說法:就是“忽悠、接著忽悠”。毛澤東忽悠“為人民服務”,餓殍偏野;鄧小平忽悠“改革開放”,刀槍相向;江澤民忽悠“反腐倡廉”,貪官比肩;胡錦濤忽悠“執政為民”,冤獄叢生;現在習近平開始忽悠“春秋大夢”了,道路以目恐怕相去不遠矣。

        說什麽“政改”,談什麽“民主”,這個真不會有,這個也真不能有。無論再換多少個新“核心”,你也不會看到這一天。更有一些蠢貨,在那裏挖掘“戈爾巴喬夫”,愚黯若此,難道不知身在何處?按照人類基本的道德觀念來寄希望于中國的專制者,用“悲哀”兩個字來形容是遠遠不夠的。對于他們來說,個人利益是高于一切的,也是一切行為根據。毛澤東如此,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同樣如此。

        如果說毛死後有所進步的話,那也只是後來者失去了毛一己獨斷的能力,逐漸由獨夫操縱“團夥”決定一切,演變為“團夥”可以決定一切而已。如果你能深入了解一下的話,這個權利機制更穩定,也更有利于統治中國人。

         一個個遊戲般的玩下去,讓中國人做著等待下一個“明君”的夢。即便有異類稍微脫軌,就會被“團夥”“棄市”,胡耀邦、趙紫陽的前車不遠吧。所以,我們雖然不能說“團夥”裏沒好人,但好人也辦不了好事。非不為也,實不能也。團夥的力量已經徹底消滅了“為可為于可為之時”。習近平的三中全會只能走向政治的倒退。

        人們應該知道,自八九年之後,國家的民主政治和法制建設,一直都是逐漸倒退的。今後更不可能有什麽民主。用西方的社會、經濟、人文理論來揣度中國,必將贻笑大方。即便所謂的經濟規律等等,在中國這種特色面前,也失去效用。比如有些人認為中國的基尼系數令人乍舌,會引起動亂雲雲,你看到動蕩了嗎?“團夥”對中國的控制力,是人們難以想象的。一句話,“團夥”為了自身的利益,強有力的控制著一切,從經濟到政治,從思想到意識。對于這個“團夥”來說,無論是“行善”或者“作惡”,目的只有一個:最大化的謀取“團夥”利益並把“團夥”長期維持下去。為此目的,任何手段都無所謂。

        所以,幻想什麽中國民主進步,希望當政者改惡從善,太幼稚了吧。有人拿著毛說“哪裏有壓迫,哪裏就有反抗”,來安慰自己,其實,他後面的話沒有告訴你:哪裏有反抗,哪裏就有鎮壓;哪裏有鎮壓,哪裏就有穩定。中國不是這樣由“鎮壓”、“穩定”一步步走向“和諧”了嗎?

(來源: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