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中國控訴】186: 辦證大廳里的奇遇

        今天一大早(10月23日),我們夫婦倆就來到了位于Jamaica的社保局。今天社保大廳裏的人特別多,不知道什麽時候能輪到我們,到時候能不能順利辦成?我們懷著忐忑的心情隨著人流排在了長長的隊伍裏。經過一系列的等候,安檢,取號步驟,我們最後終于坐到了辦證大廳。

        坐在大廳等候的都是來自不同國家的新移民,大家都按照廣播裏的叫號順序去不同的窗口辦理,而且都是用英語,每次叫號二遍,如果錯過了叫號就要去窗口重新排隊了。由于我倆對英語一竅不通,所以非常擔心會錯過廣播裏的叫號。我們倆不得不豎著耳朵努力去辨識廣播裏的每一個音節,就像在茫茫人海裏努力尋找一個完全不相識的人,毫無頭緒。正當我們萬分焦急而又無可奈何的時候,一個親切而熟悉的中文聲音從廣播裏傳來:“田寶成請到16號窗口。”當時我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在這個大廳裏,除了英語報號外,從來還沒有用其它語言叫過號的,竟然會有人專門用中文為我們廣播。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正當我們遲疑時候,廣播裏再次用中文叫了兩遍!確實是輪到我們了。

        我們夫婦倆激動地朝16號窗口跑去,窗口的工作人員六十來歲,長著一副典型的東方面孔,還沒等我們開口,他就笑眯眯地跟我們說:“我認識你們!”他的話讓我們感到非常詫異,我們每天就是到聯合國廣場、法拉盛街頭控訴,回來就是寫文章發照片,什麽時候還認識了這樣一位美國朋友,而且還是個公務員?這時候他又接著說:“我經常在網上讀你們的控訴文章,所以記住了你們的名字,你們每個周末都在法拉盛街頭搞控訴是不是?”我們回答道:“是啊”。他說:“你們做的很好,美國政府非常支持你們!歡迎你們!”

        他又問我:“你就是張翠平吧!你們的橫幅上有很多照片,你們在法拉盛街頭的控訴活動做得好!以前我經常看你們的‘聯合國上訪記’,現在,我也經常看你們的博客。”華人公務員一邊跟我們聊天,一邊熟練的幫我們辦起了手續。這時廣播聲又響起,可我還是聽不懂。華人公務員對我說:“已經叫到你的號了,在19號窗口,你就排在田寶成後面吧,我去跟他們打個招呼,把你的材料調到16號來辦。”

        聽了他的一番話,我們倆百感交集。回想在中國的經曆,我從蘇北嫁到上海近十五年了,連個上海戶口都辦不下來。而現在,剛到美國十個月,所有的手續就已經辦妥,自由的美國用她的寬容和博愛接納了我們,相比之下殘暴的中共顯得是那麽卑鄙和冷血啊!非常感謝美國政府對我們的幫助!感謝美國!中共不把搶去的財産歸還給我們,我們誓不罷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