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星期三

安徽维权人士李卉被判刑3年


安徽公民李卉被指涉嫌寻衅滋事罪,近日案件在当地法院开庭,并当庭宣判,她被判入狱3年,将提出上诉。

李卉父亲表示,案件上周五(28日)在安徽颖上县法院开庭,本地律师替她辩护,庭审结束后,当天宣判,女儿被判刑3年,她可能提出上诉。当天儿子曾到法院旁听,他们没有机会谈话。女儿精神和身体状况都不好,患有高血压,对她的健康感到担忧。李父说:我没去旁听,儿子他们去了,在颖上县法院开庭,她血压高得很,可能有吃药丸。

安徽维权人士周先生指,李卉的判决非常重,她的辩护律师是当地人,可能不敢辩护。她以前办网上论坛,估计得罪当地官员,今次或受到打击报复。几年前听李卉说警方为了控制她,颖上县国保曾经绑架她的孩子。近年李卉仍有自由宪政的微信群群主,人数颇多,因为涉及网上言论被捕。

由于李卉的家人不太跟外界接触,其案件一直没什么消息,现在却被判刑。他曾希望拿到李卉的起诉书了解,但家人没有回覆。

周先生说:判决非常重,我认为他们可能是地方官员借这个机会,对李卉打击报复,很有可能,因为她以前办论坛,多少得罪了他们地方的一些官员。

今年726日,李卉提出的行政诉讼在颖上县法院开庭,其后她被刑拘及逮捕。


李卉是安徽阜阳巿颖上县人,曾办网站自由之声论坛及微信群,网名自由之声、grass 2013年到合肥声援张安妮上学事件,受到当局打压,申请护照遭拒绝,其后孩子到外国留学,仍没法办护照。今年3月,李卉被颖上县警方传唤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