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9日星期二

特别关注:全国旅游群吉林郭庆军被以寻衅滋事罪召开会议


全国旅游群管理员之一的吉林维权公民郭庆军被控寻衅滋事罪一案即将于2019124在赣州市龙南区法院召开。目前郭庆军已被羁押赣州南康区看守所超过九个月,同案还有另外两名亦为全国旅游群的管理员。

来自律师的消息,郭庆军被指控寻衅滋事罪案将于124日召开庭前会议。由于郭庆军遭超期羁押,为此律师曾两次向龙南县检察院及法院提出抗议,而家属亦于11月中旬向龙南县检察院提出复制案卷材料的申请,不过被以案件存在部分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拒绝。直到201812月初,郭庆军案被移送至法院,律师才正式接到通知前去阅卷,并顺便会见了当事人郭庆军。

郭庆军向律师表示,对于案件并不抱希望,认为被打压是迟早的事情。不认为自己有罪,如果有罪是对家庭有罪,也是对民主自由事业有罪,做得不好和不够,影响家人生活以及给同道朋友增添了不必要的麻烦。

全国旅游群系以为遭打压政治犯及其家属捐助短期生活费的网络公益慈善群体,20184月,八名群组管理员先后被拘捕,其后其中五名管理员被释放,郭庆军等三名管理员则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被公安局指定江西赣州管辖,羁押南康区看守所,公诉单位则是龙南县检察院,案件由龙南县法院进行审理。

据郭庆军家属讲,郭被捕后曾有长春二道区警方找过谈话,大致意思是郭庆军犯法了,尽量和警方配合,并要求家属不能公开有关详情,包括郭庆军的刑拘通知书、逮捕书等相关法律文书。警方称,家属乱发消息和图片可能会对郭庆军不利,同时有可能自己也会惹事。

到目前为止,同案三人中只有郭庆军传出即将进入开庭审理程序的消息,其他二名涉案人暂时未有更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