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

成都生命之泉教会受骚扰 国保警察辞职信耶稣




(成都)生命之泉教会受到警察的骚扰和调查,当地警察和民宗局等部门于1月10日联合冲击生命之泉教会,并宣布该教会违法,教会面临取缔。

事发当晚有一个“查经小组”正在教会查考圣经,负责查经的老师被警察传唤和盘问做笔录。

据一位信徒介绍:这次冲击事件由派出所副所长带队,联合成都民政局、民宗局、文化部门口头传达了“不可以非法组织宗教活动”。目前尚未封堂,主要是问话,一些书籍被拿走。

教会长老查常平表示:教会可能会被封掉。

生命之泉教会是成都最早的城市新兴家庭教会,与秋雨教会同属华西区会。这家教会曾吸引一位前国保警察信主,后选择辞去以前的工作,成为虔诚的基督徒。有教会会员留意到,这位前警员在唱赞美诗时一直在流泪。信徒称此为“伟大的翻转”。

成都生命之泉教会的查常平长老是“为基督信仰的声明”牧者联署的第一批签署人之一,但无法证实生命之泉教会受到冲击是否与他联署有关。

有一位熟悉成都政教矛盾的分析人士认为,生命之泉教会受到的冲击,并不意味整个华西区会的众多教会已经成为迫害目标。积极的看,这可能是一次佯攻掩护后的“撤离”,当局此举的意图是在中国年新春实施寒蝉效应态势的综合行动。

与生命之泉教会关系接近的秋雨教会的案件调查接近尾声,当局不希望在陆续释放部分秋雨圣约教会的刑拘人员同时,给该地区的家庭教会引起误会,以为打压有所放松了,从而引起事工发展的反弹。

当局更希望借对生命之泉教会的骚扰,以维持某种紧张状态,达到震慑作用。抓人不一定是当局的终极目的,对当局毫无益处,但遏制或异化基督教则可能是目的,教会领袖也因此成为首当其中的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