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7日星期日

兄弟双双维权入狱 胞妹忧黄晓敏遭虐

黄晓敏资料照片

(四川)新疆前党校教师黄晓敏被指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关押一年多,案件再度延长审限3个月,家人担心其关押情况。

黄晓敏代表律师郭先生表示,案件上次延长审限至本月到期,他从法院处得知成都中级法院批准再次延期至4月中旬,并没有说明理由。上周他到看守所会见黄晓敏约半小时,法院亦派人到看守所告知案件延长审限。

他又指,黄晓敏透露牙病获得治疗,血压正常,看守所人员对他比较客气,近日收到海外的联署卡片,他收到后很意外也很高兴。对于第二次在看守所过春节,他的情绪还好,表现平静。

郭律师说:没有聊案情,案情没什么好聊,都是在说他看新闻看到什么,我跟他说我们外面的新闻,就这样交流。春节临近,他还好,很平静没觉得沮丧。

律师早前指,案件主要涉及黄晓敏声援兄长黄云敏的四篇文章发到网上,并转到外国,被当局指控涉嫌寻衅滋事罪,黄晓敏坚持无罪。

黄晓敏胞妹指出,三哥的案件已经拖延近两年,律师要求审案、要求当局按照法律行事,因为兄长已经超期羁押,但是都没有用,律师甚至很难会见到兄长。

她又指,至于新疆被判刑10年的二哥黄云敏,二嫂已经切断与家人的交流,在当地的大哥早前接受香港记者访问后,被公安关了两天及没收手机,他没法再探监,所以她不知道二哥在狱中情况。临近春节,她对两名兄长均感到担忧。

胞妹说:我担心他们被害死,我担心他们被杀,担心他们遭到酷刑,我担心他们受虐待,所有的担心我不会往好里想,只会往坏处想,因为我们家的遭遇告诉我。

现居四川的黄晓敏,2017年5月18日,他突然失踪,家属没有收到黄晓敏被刑拘及逮捕通知文件。直至8月底,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家属才接获当局通知,可以聘请律师介入案件。 2018年2月13日,案件被成都巿金牛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起诉到法院。

黄晓敏原借河南,曾任新疆喀什巿疏勒县农三师党校教师,亦曾参与六四学运,四川泛蓝联盟召集人,独立中文笔会会员。黄晓敏自1996年定居在四川,参与成都“链子门事件”被判刑两年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