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7日星期日

警威胁信徒配合调查 直言“就是要定王怡的罪”

秋雨圣约教会关闭前,警察现场监控
成都12.9秋雨教案被抓捕的基督徒已超过40天的关押期限,当局迄今不让这些被关押的人士与律师会面。本周先后有多位教会信徒被警方要求交代王怡牧师的经济状况,有警察直言“就是要定王怡的罪”,并威胁称如果配合调查,其他被关押的人就可以回家过年。另外有会友户籍所在地的官员要求他们离开成都回老家,跟秋雨划清界线。

秋雨圣约教会在1月24日发出代祷信,称新年临近逼迫并没有减缓,教会弟兄姐妹仍然被不断的投入监牢。信中指,23日晚10时,成都草市街派出所警察将张晓红姐妹带走,当即刑事拘留关押进成都市看守所。

在1月17日,教会一姐妹家里突然被警察闯入,他们没有任何法律手续就在家中翻箱倒柜搜查,没有搜出什么东西而离开。

另一姐妹贴在门上的宪法39条则被撕毁。

教会有一名姐妹不堪长期被跟踪威胁受导致心脏病发作,骚扰她的官员叫嚣“有本事去打110找派出所啊”。

在秋雨12.9案中多名信徒因帮教会出售和邮寄圣经,被当局以非法经营罪拘捕。全国各地曾透过微信购买秋雨教会书籍和讲道盘的教会和弟兄姐妹受到骚扰,警察进入他们的家中搜书、带去派出所做笔录等;有受到超长时间恐吓式的谈话,并前往他们所在的工作单位施压。

教会遭难期间,一位年长的李弟兄去世,19日举行追思礼拜,多数弟兄姐妹清早就被看守拦阻不得出门。不过会友表示,虽然各种干扰,追思礼拜还是如期按时举行。

“当遗体上盖着十字架被单的李老弟兄被推到火化炉前时,现场竟然响起追思会我们唱过的『再相会』的圣诗歌曲。在没有事先沟通情况下,这让我们既觉意外又更感欣慰。”

秋雨教案中被刑拘及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22人中,截止24日有8人取保获释。目前仍有14人遭刑拘及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羁押,另有1人被强迫失踪,5人仍被行政拘留。

秋雨教会表示,本周内先后有多位弟兄姐妹多次被带去询问作笔录。办案人员问询围绕王怡牧师的经济状况,如王怡牧师十几年来上下班骑电瓶车外是否还有奔驰、宝马车。

有警察直言说,“就是要定王怡的罪,其他人就看你配合不配合,配合就可以回家过年,什么事都没有。”法律在他们的眼中明显是可以被玩弄的摆设。

有弟兄姐妹户籍所在地的县统战部长,民宗局局长,村长书记等公费来成都,找他们谈话要求他们离开成都回老家,跟秋雨划清界线。

也有弟兄姐妹在老家被严密看守,不许她们返回成都。

取保候审的弟兄姐妹仍在严密看管之下。更可笑的是被刑拘者的家属,出门有五六个人围着。

“真是连妇女孩童他们都惧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