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星期一

黄琦遭“秘密”开庭所有声援维权人士被拦截带头套抓捕制派出所





2019114,黄琦一案在四川锦阳开庭,四川成都维权人士;周文明,李敏,廖才丽谢俊彪等前往围观学法。

早上7点左右出成都锦阳高速公路锦阳南收费站1公里左右被公安开车追堵拦截,大批警察将四人非法搜身抢夺身份证与手机,然后将四人带上黑头套,押送到涪星酒店附近交给各自管辖区地方政府人员带回。

公兴政府人员5人将谢俊彪的车开回双流时将行车记录仪卸载,谢俊彪在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公兴派出所被限制人身自由4小时左右。

很多人被提前限制了自由,重庆维权人士崔斌早上7.30就被派出所领导打电话,要求上门(关心困难),上午10.30就来家里了,下午一点后派出所的人才走,派出所的领导说他经常在网上骂当局是乌托邦,让崔斌保证以后不要骂了。

还有重庆胡贵琴等13人在绵阳被强行拦截,胡贵琴准备参加黄琦开庭旁听,早上8点过车行至绵阳一车道准备转弯处被强制拦截,(绵阳警察几十米一个交警)没收手机等物品带往绵阳市金家林派出所后分别蒙头胡贵琴被带往青义派出所询问至下午3点半多钟,还有其他人蒙头带回金家林派出所下午6点被重庆接回,现在回重庆途中,在青义派出所询问室和过道全部张贴物覆盖,听警察说凌晨12点开始上班了,还有个外地(听说是西安的)旁听被传唤。重庆的肖建芳、危文元、陈明玉、将祖成、何艳、郭兴梅、张3哥、王泽波、谷永田、雷大哥、刘林、刘祥林。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控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罪、泄露国家秘密罪一案将于2019114,在四川绵阳市中级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黄琦已被羁押两年,健康堪忧,律师及家属多次申请取保候审遭拒黄母蒲文清老人因持续呼吁当局释放病儿而已失踪月余。

黄琦至今已被羁押两年,身体状况令人堪忧,从目前已掌握的信息及病理数据来看,黄琦已罹患尿毒症,病症表现的肾性高血压更是高达230/120毫米汞柱,随时有发生脑溢血的可能性,但一直未得到有效治疗,律师及家属曾多次申请取保释放接受常规治疗,但遭到当局拒绝。

黄琦在关押期间多次被当局以各种理由拒绝律师会见,也多次被办案人员要求认罪,但是强硬汉黄琦先生从不认罪,一直坚持自己是无罪的,黄琦只是一个帮助他人维权的人权捍卫者也是底层老百姓,黄琦哪里来的秘密?关注弱势群体成为秘密吗?当局这样做无非是为了打击黄琦,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黄琦被关押期间,黄琦母亲去北京为儿子讨回公道,黄妈妈在北京得到国际人权官员的接待关注与呼吁,各大媒体与自媒体,国际媒体与国际人权多次为黄琦呼吁要求无罪释放黄琦,黄琦开庭之日,黄琦妈妈被失联多日,律师刘正清被非法无辜吊销律师证(目前还没有正式下文吊销律师证),但是刘正清没有到庭开庭,另外一位李律师不与外界联系。

黄琦今天的开庭不知道开庭情况如何,黄琦是无罪的,请四川成都立即释放黄琦,释放黄琦85岁的老妈妈,黄琦身体不予拘押,急需医疗救治,请国际人权与各媒体继续关注黄琦母子的安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