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星期六

新年江苏人权捍卫者吴继新为丰台看守所医务室送锦旗



2016年全国两会前的31深夜24点,江苏人权捍卫者吴继新在丰台区的出租屋被警察带走后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在关押180多天后取保候审,又于2017年全国两会31,再次在丰台区出租屋被抓捕,自此就一直处于失联状态,直到吴继新在今年829日刑满出狱几个月后,才向大家披露被失联两年的实情。 
吴继新出生于1956年,今年已经62岁,户籍地是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庞庄矿中街工人村。

吴继新是下岗后创业,在邳州市承包经营一家企业,本可以解决上百下岗人员再就业,吴继新为了能早日开工,还主动提前缴纳国税2万元,并给政府赞助,因有政府官员看中吴继新的经营项目,就在相关许可手续上故意刁难,导致签订5年的合同被迫搁置,造成极大的经济损失。最终,原本通过创业为社会做贡献的吴继新,被迫走上了上访维权的不归路。

吴继新走上维权道路后多次被抓铺关押,因为支援占中雨伞运动被寻衅滋事刑事拘留一个月30后取保候审,2015年支援徐纯合被抓铺寻衅滋事关押30天取保候审,201631两会召开在即深夜遭到北京警察抓铺被关押180天后取保候审释放,2017年又是31两会召开在即,深夜遭到北京警察非法抓铺后一直被失联中,直到北京丰台警察两次来湖北潜江人权观察员伍立娟家里来了解吴继新的维权事件,才知道吴继新被关押在丰台看守所,吴继新被判刑后情况一直没有消息,因为吴继新没有家属签字,所以无法邀请代理律师,他被判刑的消息无人知道。

吴继新被判刑两年刑满出狱后被江苏邳州接回被限制在社区,直到几个月后吴继新才向大家报平安,大家才知道他已经刑满出狱,吴继新出狱后生活非常困难,没有任何收入,基本的生活费被停止,任何问题当局没有解决,吴继新获得自由后再次到北京维权,当局再次把他接回邳州临时安置在社区一个办公室生活,当地政法委书记还接待了吴继新,还召集了相关部门人员召开了协调会议,政法委书记承诺要回复吴继新的最低生活费的问题,吴继新在当地等了几个月后依然没有得到答复,吴继新只好再次到北京维权。

吴继新再次到北京维权走访了相关部门,去了北京公安部登记,当天江苏邳州相关领导就联系了吴继新,只是按照套路问了一下而已,并非想解决他的问题,这次吴继新在北京还为北京丰台看守所送了一面锦旗,以表扬北京丰台看守所医务室,吴继新在201595日在江苏邳州看守所拘留期间患病被剥夺看病权利,江苏省邳州市吴继新在徐州看守所里关押时,徐州市看守所专门带着在押人员到看守所外检查的姓马专家,看吴继新是上访的那个姓马的专家就要打吴继新,吴继新叫那个姓马的专家打,但是那个专家没敢打,然后那个姓马的专家又叫管教扣吴继新的钱,因为吴继新没有钱那个姓马的专家就通知医务室停止治疗,就这样的情况下吴继新有病不给治。为什么江苏省徐州市看守所医务室和北京市丰台区看守所四区所有的管教和丰台看守所的预审、北京市检查院、丰台区检查察不一样,江苏邳州为什么不能按人性化管理,为什么江苏邳州施行法西斯管理! 吴继新锦旗上写着赠;北京市丰台医看守所医务室全体人员,医务室全体人员能够维护共产党无形资产,江苏邳州吴继新2019年年元月” 

参加送锦旗的访民:
江苏沈立秀:18518569288 河北张翠磊 13141 309133,河北邢勇成:13141309133,河北杨宗生:18210809837 辽宁杨秀梅:13717697035 ,安徽石新红:13261574637 黑龙江韩富英:13121738210 江苏邳州吴继新13051785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