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星期三

青岛发生夜袭民宅强拆民房事件


今日中国人权观察员優雅通过知情人了解到一起强拆民房事件。青岛市崂山区的一户村民的住宅深夜遭到三十多人暴力袭击,五位在屋子里睡觉的村民被一群人暴力强行拖出控制在无人的地方,手机被抢劫,所居的房屋被暴力强拆,屋内的财产被埋在废墟里。在这么寒冷的冬季,这一家人将如何生存?

请看受害者的控诉:

我是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村民王翠芝。电话:13176896969。今天在这里含泪控诉山东省青岛市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张村河小学东侧遭夜晚暴力强拆的违法犯罪事件。

20181218凌晨4时许,我们像其他人一样正在熟睡中,不料却被一声巨响惊醒,30多个身着特警衣服的彪形大汉,手持警盾破门而入,将我们从被窝中强行拖出,其中包括两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及一名刚满10岁的女孩,由于惊吓过度孩子当场小便失禁吓尿了裤子,撕心裂肺的哭喊。 四个大人外加一个年幼的小女孩,我们五个人几乎没来得及反应就已经被人从屋内强行拖了出来,手机也被人抢走扔进了屋内,随即便被十几个不名身份的强拆人员控制了起来。我们赤着脚穿着睡觉时的秋衣裤不知所措的站在街上,寒冬的凌晨更使得我们瑟瑟发抖,男人因为强拆人员的暴利行为,胳膊、肩膀等多处部位软组织严重损伤动弹不得,女人哭喊着求他们让我们进去拿点日用品出来。而这些人只是默然的将我们推开,在他们风轻去淡的谈笑间一辆大型铲车转眼便将我们的房子变成了一堆废墟。 我们所有的家电、钱款、生活用品以及孩子上学的红领巾书包、课本、作业全部压在了废墟之下,其中最令我们胆寒的是家中还有两个煤气罐。就这样我们没有拿出一件可以防寒的衣物,没有一口可以果腹的食物,没有任何可以与外界联络的通讯工具,一切都发生的那么突然,转瞬之间房子已不复存在,眼前有的只是一片狼藉。440许一切都结束了,30多名强拆人员浩浩荡荡的扬长而去,我们凌乱的站在风中抱头痛哭。 没有亲身经历过这一切的人根本无法想象我们当时的绝望,感觉整个世界都坍塌了,感觉天再也不会亮了。直至凌晨5时许,我们才在亲友的帮助下拨打了110110接警后到达了现场,并给我们做了出警记录,之后便如石沉大海般无人问津。

如这般泯灭良知践踏法律,勾结社会黑恶势力,仰仗地方保护肆意侵害百姓的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严重违反了党和国家对拆迁工作的要求。国家明确规定对于程序不合法、补偿不到位、被拆迁人的条件未得到保障以及未制订应急预案的,一律不得实施强制拆迁;因工作不力引发征地拆迁恶性事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将被追究责任。各地不能强行实施征地,对于群众提出的合理要求,必须妥善予以解决。

据此,我恳请有关部门和相关领导能够重视并彻查此事,追究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还我家一个公道。

中国人权观察员優雅
2019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