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星期二

湖北“两会”已闭幕,期间众多维权访民被限制



我叫孙春秀是武汉市洪山区闸上徐人,因我母亲位于武汉市洪山区闸上徐76号唯一住房被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强抢强占和1998年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因校园扩建侵占我母亲(农民)二处魚塘等,作为拆迁补偿,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签定的四方协议至今未履行而逐级反映遭到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打压行政拘留六次计六十天,刑事拘留37天至今拒给刑拘证。非法黑监N多次包括关押异地仙桃市,咸宁市,武汉多个地方。 
2019年元月141516日湖北省两会召开的日子,省信访局人山人海的登记,可以用车水马龙来形容,孙春秀连续在湖北省信访局登记连续三天都被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东街维稳办雇人拦截押返,178点我下楼遭到埋伏在门口的五男拦劫,后我逃离,下午二点我走出武昌水果湖步行街,被马路边一男一女警察拦劫恶狠狠要求出示身份证,否则不让走。它俩把我身份证拿去在机上面贴,后直接呼人车将我送到洪山体育馆内,车外截访的人山人海在玩手机,见有车进来它们蜂拥而上。我一下车还没进门内登记,就被关东街维稳()翁定等几名大汉提我衣推到早已仃在一旁的车内,把我围巾也搞丢了,押到江夏区豹澥湖边由(熊小涛,刘德楚,刘世银,熊华胜,彭小林),五男二女(余艳芳,毕小荣)控制,晚上我口可,喝了刘德楚给我倒的热水,一会儿就开始肚子疼,一连拉了六次肚子,五男子在房内抽烟呛得我受不了,从昨到今咳嗽的历害,胸口痛。

给湖北省委书记人民代表大会蒋超良紧急情况报告

湖北省两会人大代表蒋超良您好:

湖北省信访局窗口,工作人员态度粗暴,群众多年来反映不断,却并无改观,现向您送来两份视频录像为证!

信访窗口服务人员认真热情接待人民群众是基本的工作要求与基本的行为规范,而2号窗口的接待人员(其他窗口也一样,希望调查组调取前台工作录音工作录相),您看看这是省政府的公务员形象么?

对接待群众的窗口,应该让人民群众感到党的温暖与政府倾听群众意见的诚意,而不是把人民群众当成求爹爹告奶奶的乞讨者,您看看窗口公务员那种工作态度的样子,说明窗口公务员已经不知道这个位置是人民给的,人民群众来信来访是他们的根本,如果没有人民群众来了,他们的工作也就没有了,就好象没有了顾客也就没有了生意,只好歇菜关张。没有了岗位就没有了饭碗,你自砸窗口你到那里去上访?人大监督应该给他们补上这一课。

信访服务窗口的岗位既然不是人民给的,肯定是关系给的,凭什么要对人民群众嘘寒问暖?人大监督更应该向相关政府管理层问责。

信访是政府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但是如此门难进,脸难看,人民群众反映真实情况到上头可想而知有多难,武汉市有三年,五年,十年,八年甚至还有十几年的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依然在打转转,踢皮球。从窗口服务的态度以及登记后到办公室里约谈时,基层政府截访人员也到了的接谈室,看到信访干部不能自圆其说自己都不好意思的样子,人民群众就全部领教了省信访部门的勾当了。

信访窗口应该做到及时登记、反馈登记与信访处理事宜进度的回复,而窗口与办公室接待人员的所作所为,底气来自于那里?省信访窗口是直接反映政府工作作风的地方,窗口效用是会放大的,省信访局接待群众的态度会直接让群众感受省政府的工作质量与工作效率的,人民群众在这里如果能看到政府的工作思路,发展规划与积极的扶贫致富办法,那才是政府的工作到位,否则则是工作的失职!希望蒋超良主任能亲临省信访局查实情况,起到人大监督政府的作用。

在查处工作人员这种恶劣态度的同时,我们要求首先窗口接待人员要挂牌上岗!有银行窗口隔玻璃用探监方式讲话的形式,也应该学银行柜员挂牌服务表明姓甚明谁的勇气。

201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