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星期二

黄琦案开庭当天 绵阳市旅游被抓捕

重庆晏祥菊

 2019114,重庆何艳、雷凤平、蒋祖成、危文元、陈明玉、郭兴梅一行人前往四川省绵阳市旅游。

当天上午8时许,乘坐的车辆途经一处交通红绿灯时被自称警察的人拦下,并强行下车。在此突遇被拦下的重庆刘林、张林、王泽波、古永田、刘祥林、胡贵琴、肖建芳等人,随即一拥而上20人左右自称是绵阳市公安局的将我们团团围住,并被强抢手机和随身挎包,未出示任何手续,所有人被搜身后强行带上车,押往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金家林派出所。随后,13人被蒙头分别押往涪城区城厢、青义等派出所,关押在房间的笼子里,随即被进行非法询问。

何艳被先后两次询问,其要求询问人出示警官证证明其身份时遭到拒绝,并向询问人提出未向本人出示传唤证或无口头传唤被强行押往派出所的程序违法以及在知道其到绵阳是来旅游的,而一而再再而三的要求其说是来声援(音)的,更是执法犯法,惘顾事实。何艳问什么声援(音),询问人说绵阳一中院今天有人被判刑,何艳表示不知道其说的什么意思,询问人进而恼羞成怒辱骂何艳。何艳最后表示,你们伪造笔录,拒不修改,执法犯法,我来旅游没有犯法,要抓、要关、要逮捕随便你们做什么!对方见不惧淫威,只得作罢,后被蒙头押往金家林派出所关在房间的笼子里,于下午6时许被重庆两江新区当局接回,于当晚10时许到达重庆。

其他人员陆续被重庆地方当局接回,陈明玉、蒋祖成等被非法关押的人至今无法取得联系。

后得知,原来人权捍卫者黄琦一案于2019114日在绵阳市一中院开庭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