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上海】75岁坐轮椅盲人,惨遭折磨10多天

【1】我叫卢宝珍,女,75岁。盲人,并有脑梗塞、做过肿瘤手术,长期坐轮椅。住上海市黄浦区泗泾路36号495室,一家三代4口人【本人、儿子、儿媳妇、孙女】挤在13.4平米屋子里。儿子、儿媳妇都无业,孙女读小学。住房十分困难。    

    【2】我家原来居住在上海静安区愚园路395弄11号,系公房。1966年文化大革命中,遭到浩劫灾难被扫地出门,住房被侵占。至今仍被静安区静安寺街道愚谷邨居委会占用。根据沪府办【1986】第11号文,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房住户在“文革”期间住房被占情况和处理意见的通知》,第一条:” 在“文革”期间公房住户住房被冲占是错误的。”第四条:“无单位可归属的居住公房被冲占住户,其住房由所在区、县人民政府负责统筹安排。”多年来,向上海市、区两级政府申诉,都不予理睬。
   
    【3】今年11月3日,我在儿子陪同下,到北京上访。11月4日,上海驻京办静安区工作人员黄先生,非法扣留我们母子两人身份证,至今没有归还。11月10日,把我们安排在上海驻京办留宿两夜。11月12日送上火车,13日中午回到上海,送往《上海府村路救助站》。他们送走我儿子,把我一个盲人留下。
   
    【4】11月13日晚上开始,一个高龄盲人的恶梦开始了,三夜两天坐着轮椅周游大半个上海。政府部门间白天黑夜推来推去,甚至把我丢在马路上,有好心人打110电话求救。从虹口区提兰桥街道办事处---静安区静安寺街道办事处---静安区静安寺街道派出所---静安区中心医院---静安区江宁路派出所---丢弃在黄浦区浙江路宁波路路口,由路过群众打110电话送到黄浦区南京东路派出所—连夜派人把我丢弃到静安区静安寺街道办事处---15日中午再送虹口区提兰桥街道办事处---虹口区提兰桥派出所---黄浦区外滩派出所,再通知家人接回。
   
    【5】从派出所出来后,由家属送往黄浦区中心医院,住院至今。医药费没有着落,身份证至今还被政府非法扣押。

    这就是人民公仆对待人民,特别是高龄盲人老百姓的恶劣态度!

    强烈要求落实政策解决我的住房!强烈要求政府依法严厉惩处个别工作人员对残疾人的非法折磨!强烈要求归还我的身份证!
   
    高龄盲人 卢宝珍
    2013年11月22日
   
    联系方式:儿子 戴光阳 13564129147
    上海市黄浦区天津路496号510室[租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