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星期六

【湖北】村官一声令下,渣土大埋活人!

15日,三辆渣土车在武汉汉口堤角花鸟市场门口倒土封路。该市场张经理介绍:工作人员上前劝阻,对方后湖街幸福村的王副书记一声令下“埋人!”满车渣土倾泻而下,当场就埋了四五个人,其中李师傅被全埋,挖出时下肢已没知觉,被紧急送医。
   
    经光明网记者了解,《湖北经视》已于当日播出了该新闻,报道中详细讲述了此次事件发生的经过。
   
    据武汉汉口堤角花鸟市场工作人员介绍,15日早上9点左右,一百多人带着锄头、洋镐等工具来到市场门口,不一会儿,三辆满载渣土的渣土车驶来,准备倾倒渣土。
   
    当时,他们的工作人员就站在门口,该市场的张经理称:“我们不让倒,他们那个王书记就说,埋人。然后我们的四五个人就被埋了,有的埋到胸,有一个完全被埋住。”接着,张经理和同事花了近半个小时,才将被埋的四五个人挖出来。其中一名姓李的师傅全身被埋,挖出来时,下肢已经没有知觉,被紧急送往医院。
   
    据张经理介绍,可能是上个月发生的一件事惹怒了江岸区后湖街幸福社区。当时,武汉汉口堤角花鸟市场要安装遮阳棚,“他们不让安,说是他们的地,他们就是后面幸福村的”。
   
    “2010年,他们要在张公堤北侧建立花鸟宠物市场,由于选址用地在堤防管理范围,他们按照武汉市国土资源与规划局的要求,在征得武汉市水务局同意后,动工建设。可幸福社区却坚持此地为他们所有。三年来,矛盾不断。”
   
    “我们打了市长热线,也报告了武汉市水务局等好多部门,请他们协调,但没有人管。”
   
    幸福社区的工作人员认为,花鸟宠物市场所在地属于原幸福村所有,现在幸福村要拆迁,花鸟市场也在拆迁规划内。花鸟宠物市场安装遮阳棚则会影响拆迁赔款计算。因此,社区不允许花鸟市场安装遮阳棚。但是他们表示,对于早上的事毫不知情。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经过抢救,被埋的李师傅当天下午恢复了意识,但李师傅腰部以下还不能动,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还得继续留院观察。
   
    网言网语:
   
    @深吻子眸梦君子:我想问该王姓村委副书记:“是谁给你活埋人的权利?”果然是官越小,派头越大,官威十足啊!殊不知自己几斤几两,就敢违反法律,顶风作案,实在是可恶之极!这种人就应严惩!
   
    @行者老丁:地霸。活脱脱的地霸。
   
    @SOHO啤酒:官字两个口,欺人太甚了!难道他们就是王法?甚至无法无天?
   
    @风铃风铃---:必须严惩这种漠视人权,践踏生命的人.
   
    @ZJL虫子:武汉的村官很多千万,上亿的资产,估计都是用这种手段得来的,有关部门应该好好的查查这个村官,说不定可以打了苍蝇牵出个老虎
   
    @愤怒的小山东:现在的村干部得作用不可小视,他们介入非官非民之间。说是官算不上官,说是普通百姓比普通老百姓有权力。他们处于国家反腐的一个盲区。长期下去严重败坏党和国家的形象,国家应引起重视!国家可以来一个摸底调查,每个村的支部书记都查一下,看看是不是很惊人。